南通警方啟動專項工作 嚴打非法採砂行為

2021年02月09日17:34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零容忍”嚴打非法採砂 南通警方啟動專項工作,為期一年

  今天,記者從南通警方獲悉, 即日起至12月底,南通市公安局將在全市范圍內組織開展為期一年的打擊長江流域非法採砂犯罪專項工作,以“零容忍”的態度重拳出擊,依法嚴打長江流域非法採砂犯罪行為,維護長江流域防洪、航道及生態安全,為長江打保護和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貢獻公安力量。

  緊盯盜採、運輸、銷贓等環節,將打擊矛頭對准屢打不絕的重點區域,此次行動,南通公安水警、食藥環偵等警種部門將會同相關職能單位強化對易發案重點水域、建材交易市場、涉砂和“三無”船舶停靠點、涉嫌非法建造改造採砂船舶的建造企業或建造點的排查,對“頂風作案”的,堅決依法嚴處﹔對重大線索特別是涉嫌組織化、團伙化、黑惡實力的,開展專案攻堅。同時綜合運用挂牌督辦、提及偵辦、異地用警等措施,深挖幕后“保護傘”,做到除惡務盡。

  非法採砂犯罪大多夜間作案。對此,南通警方將加快推進水域治安防控體系建設,採取錯時用警等措施,加大對港口、碼頭可疑船隻的檢查力度,會同水利、海事、長航公安等部門,加大聯合巡查執法頻度。

  根據工作方案,南通公安機關將進一步加強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的銜接,不斷健全完善會商研判、案件移送等制度,提升打擊整治合力。同時積極會同相關部門進一步明確和規范採砂船運營及建造改裝管理,強化源頭監管。

  (來源:《零距離》記者/胡艷 編輯/國正)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