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發表新春賀詞

2021年02月10日20:2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發表新春賀詞

 

尊敬的全省父老鄉親,

同志們、朋友們:

大家好!伴隨著時光匆匆的腳步,我們即將迎來一個“別樣”的春節。說別樣,是因為疫情還沒結束,很多人沒能回家團圓,也是因為這個春節來得不容易,有著別樣的溫暖。在這裡,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致以節日的美好祝福!

過去一年極不平凡,我們風雨兼程、一路同行,有熱淚、有汗水、有感悟,也有太多的感動。尤其讓我們感到溫暖的,是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到江蘇視察,充分肯定江蘇工作,賦予江蘇新的使命。總書記的巨大關懷,如春風化雨般地滋潤了江蘇兒女的心田,給了我們無窮的力量。

去年我們遭遇了百年不遇疫情和歷史罕見汛情的雙重挑戰,大家都付出了巨大努力,比往年更加辛苦,成就也因此更為珍貴。這一年,全省經濟總量歷史性邁上了10萬億元的新台階,“軌道上的江蘇”實現重大突破,滬蘇通、連淮揚鎮、鹽通、連徐四條高鐵相繼開通,“重化圍江”加速破解,八百裡揚子江喜看“江豚吹浪”,生態環境質量創新世紀以來最好水平,安全生產打了翻身仗,千百年來的小康夢想就要在我們手中實現,“強富美高”新江蘇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熱情的網友把“蘇大強”多次推上熱搜,各方面“看好江蘇”的共識更為廣泛。

此時此刻的江蘇,大街小巷充滿年味,大江南北春意漸濃。這些看似尋常的“歲月靜好”,是多麼值得珍惜!為了人民的安危冷暖和美好生活,無論付出多大代價,都是應該的、值得的!我們也深切體會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無與倫比的優越性,更加由衷地擁護黨的領導、踐行“兩個維護”。

惟其艱難,更顯勇毅。我們要感謝為此作出貢獻的每一位奮斗者,向所有平凡的英雄致敬!

在機場為援鄂醫療隊壯行時,一張張堅毅果敢的面孔讓我深為動容。正是廣大醫務工作者以生命捍衛使命,用大愛護佑蒼生,創造了生命救援的“江蘇奇跡”。我們要更加尊崇關愛醫務工作者,讓守護生命的人得到全社會的守護。

在鄉村檢查防疫情況時,“硬核”大爺的鐵面無私讓我深感欽佩。正是廣大基層黨員干部知重負重、擔責盡責,用平凡的堅守扛起了非凡的擔當。我們要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讓黨旗始終在一線高高飄揚。

在復工復產一線走訪調研時,大家奮力自救、隻爭朝夕的場景讓我深受感染。正是廣大企業咬緊牙關、迎難而上,拼出了江蘇經濟的強大韌性,為穩定就業和財政提供了有力支撐。我們要更加關心企業、關心企業家,把發展的篝火燃燒得更加旺盛。

一年來,有太多動人的畫面值得銘記。廣大人民子弟兵、公安干警、科研人員、新聞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工程建設者、志願者,以及千千萬萬的環衛工人、快遞小哥、出租車司機,等等,大家都以勇氣面對困難,以愛心傳遞信心,用不同的方式作出自己的貢獻。特別讓我們欣慰的是,“90后”“00后”朝氣蓬勃、活力無限,大家眼中的“孩子們”已悄然長大,“后浪”奔涌、未來可期,相信一代更比一代強!

一年來,面對疫情和全球化“回頭浪”的沖擊,我們有針對性地優化投資環境,利用外資實現逆勢增長,規模保持全國第一。前不久,我和韓國SK集團會長崔泰源先生來了一次“雲會見”,他告訴我,“2021,更看好江蘇”!未來,我們將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江蘇的發展環境會越來越好。這裡,我向在蘇過年的港澳台同胞致以新春的祝福,祝願在蘇外國友人萬事如意!

我們即將迎來農歷辛丑牛年。肩負“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我們要做現代化新征程的拓荒牛,做創造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的老黃牛。新的一年,我們要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更加自覺地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持創新核心地位,堅守實體經濟,突出生態建設,突出安全發展,更加高亢嘹亮地奏響高質量發展的主旋律,更加鏗鏘有力地走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第一步。

今年,大家期盼已久的北沿江、通蘇嘉甬、鹽泰錫常宜高鐵等重大項目就要開工,將串起更多的江淮“明珠”﹔新高考方案即將實施,祝願江蘇學子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績﹔美麗江蘇建設正在全面展開,待到春暖花開,很多網紅景點等著大家去“打卡”﹔紫金山實驗室、姑蘇實驗室、太湖實驗室正全力沖刺“國家隊”,為國家科技自立自強貢獻更多江蘇力量﹔徐州國際陸港、連雲港海港、淮安空港、通州灣新出海口、自貿區等重大載體平台建設進一步提速,江蘇與世界的聯系將更為緊密﹔我們還要更大力度推進鄉村振興、城鄉融合,要通過持久深入的努力,讓農民和市民不再有明顯的身份界限,城鄉生活品質不再有明顯的落差……讓我們鉚足“牛勁”,一起奮斗、一起奔跑、一起追夢,爭取再耕耘出一個豐收的好年景!

在這萬家團圓的時刻,還有許多人在堅守崗位,大家辛苦了!還有不少人沒能回家過年,不管身在何處,江蘇都是我們溫暖的家。感謝大家為抗疫盡心盡力,節日期間,大家要記得做好個人防護,一起過個祥和安寧的春節。

祝偉大祖國繁榮昌盛!

祝全省人民幸福安康!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