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濃濃年味迎新春 就地過年也精彩

2021年02月10日20:2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城市客廳”裝扮一新,迎接春節的到來。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河西金鷹世界的春節主題燈光秀在夜色中格外亮眼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2月10日電 (記者朱殿平)春節前夕,南京建鄴高新區幾幢高層樓宇上,4幅巨幅春聯頗為亮眼。“城市客廳”喜氣洋洋,迎接牛年新春的到來。因為疫情防控的原因,“就地過年”成為今年春節的關鍵詞。為了給廣大市民和留在南京過年的外地游子們營造暖心氛圍,建鄴區通過燈光亮化、花卉布置等舉措更新城市面貌的同時,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也同步展開,豐富文化供給、營造春節氛圍,讓大家過個舒心快樂年。

三色堇、角堇、報春花、紫羅蘭……在建鄴區江東中路、夢都大街等路段,各類時花“進駐”大街小巷,城市面貌煥然一新。“花壇更新后賞心悅目,冬天也是色彩繽紛,過年的氛圍、春天的感覺就出來了!”路過的一位市民點贊道。據了解,為了營造歡樂、喜慶的春節氛圍,建鄴區已對1000余組容器花箱、8處綠雕、3000多平方花境、4處立體綠化進行了更換。在河西濱江公園,公園管理方也通過更新花卉、增設藝術小品、開放音樂噴泉等多種手段,為廣大游客送上新春的祝福。

華燈初上,漫步建鄴,又是另一番景色。各主干道口懸挂的大紅燈籠、中國結,增添了濃濃的節日氛圍。金鷹世界幕牆上,大大的“福”字格外醒目。向西邊望去,青奧雙塔也格外璀璨。兩座建筑遙相呼應,以聯動燈光秀為城市增添了濃濃年味。“很多人今年不回家過年,希望這些象征著平安祥和的紅燈籠、豐富多彩的燈光秀能讓留寧過年的居民們感受到洋溢著的新春氣氛,依然可以紅紅火火、喜氣洋洋地過新春佳節。”建鄴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記者了解到,春節假期期間,建鄴區還將同步舉辦多場文旅活動,為廣大市民送上豐盛的“節日大餐”。建鄴區內的莫愁湖公園、濱江公園等景點假期期間均正常開放。建鄴區圖書館春節期間也不打烊,並推出線上親子閱讀、華夏人物系列講座、線上防疫知識和傳統文化知識競答等活動,豐富青少年假期生活。

此外,建鄴區委宣傳部還聯合區內商家華採天地等單位共同開展“陪你過年,牛在建鄴”活動,為春節期間堅守的崗位的民警、社區網格員、快遞員等送上了新春年貨大禮盒。在各街道社區,各類春節文化活動也將同步開展,為大家備足“文化年貨”。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