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做好困難群眾春節基本生活保障 確保群眾有錢過節

2021年02月12日13:58  來源:南通網
 
原標題:南通全力做好困難群眾春節基本生活保障

  隨著農歷新年到來,我市已對春節期間及今后一個時期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進行了安排,確保困難群眾溫暖祥和過節。記者昨日從市民政局了解到,2021年,全市各級民政部門繼續對全市6.8萬名城鄉低保、特困供養人員、孤兒等城鄉困難群眾實施適度普惠型節日慰問,各地累計發放春節普惠慰問金1523萬元。

  據介紹,除節日慰問金外,今年1月以來,我市已累計發放低保金6964萬元、特困供養保障金5414萬元。民政部門協調財政、代發銀行等單位,相關資金已於10日前發放到折(卡),確保困難群眾有錢過節。

  同時,積極發揮臨時救助救急難功能,化解城鄉居民突發性、緊迫性、臨時性基本生活困難,鎮級臨時救助金額審批權限全面提高到人均低保標准4倍以下,對急難型、支出型困難分類救助,壓縮辦理時限。對受疫情影響無法外出務工、經營、就業導致收入下降、基本生活出現困難的家庭,實施臨時救助急難發生地直接救助,對急難個案,採取一事一議方式加大救助力度。今年以來,各級民政部門已累計對4614名困難對象發放臨時救助金473萬元。(李彤)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