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地發放新春"民生大禮包" 惠民工程暖人心

2021年02月15日07:4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新春“民生大禮包” 惠民工程暖人心

  新春到來之際,江蘇各地民眾喜提“民生大禮包”,感受到更多的獲得感與幸福感。

  經過五個多月的施工建設,日前,蘇州環古城河沿線景觀提升主體工程全面完工。此次改造對小區外部圍牆進行了全面修葺,空調機罩、陽台的門窗也都更換一新。並將環古城河分為平齊水韻、東吳書香等6段,全面提升兩岸風貌。市民周蜂告訴記者,小區是1999年建成的,到現在已經二十多年了,改造之后環境明亮了,外貌煥然一新了,老百姓是非常滿意的。

  蘇州市姑蘇區城管委市政處工作人員瞿蘇峰介紹,下一步將繼續 對姑蘇區的一些背街小巷、老舊小區進一步來提升,也是對古城整治的擴展。

  春節前夕,連雲港市海州區浦南鎮龍江村的新型農村社區二期項目集中交付。村民吉洪明用老房子置換了一套精裝修房,樓上樓下共172平米,置辦些家具和電器,即可拎包入住了。這個春節,吉洪明的兒子、兒媳、小孩都回家過年了,一大家子熱熱鬧鬧。

  據了解,江浦農房改造二期工程的基礎配套由區、鎮、村三級聯動,進行污水處理、村庄綠化、道路提升、基礎綜合配套設施等建設,農民隻需掏5-10萬元置換費即可入住。今年,江浦村還將持續推進三期項目建設,讓農戶共同享受交通、教育、醫療等便民服務。

  連雲港市海州區浦南鎮江浦村黨總支書記李羅華介紹,一共是150多戶人家,目前38戶精裝修已經入住了,還有110戶正在裝修,預計春節后2月份全部搬到新家居住。

  近日,家住南通棕櫚灣小區的張女士,成為首批裝上自用充電樁的車主。每次充電50度可以跑440公裡,電費不到18塊錢,合計每公裡電費隻要4分錢。張女士告訴記者,這樣就不要再去刻意尋找充電樁了,感覺非常便捷。

  統計顯示,南通全市電動汽車保有量已達30000多輛,但公用充電樁僅有2000多根,充電難問題比較突出。為此,南通出台《電動汽車自用充電設施建設安裝指導意見》明確,擁有固定產權車位或1年以上車位使用權的居民,可以申請安裝自用充電設施。

  目前,全市新能源汽車充換電基礎設施布局規劃工作正在推進中,未來將持續改善電動汽車應用環境。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葉蓓蓓 胡超 蘇州台 連雲港台 南通台)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