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響江陰”學習驛站成市民假期“打卡”地

2021年02月17日09:46  來源:學習強國
 
原標題:“學習強國”學習平台

為滿足市民群眾和留澄過年的企業職工在春節期間的學習和活動需求,“理響江陰”學習驛站正常開放,並於每天組織開展紅色經典閱讀、攝影技巧講解、急救培訓等不同主題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讓市民在新春佳節裡提升文化素養,品味幸福生活。

據了解,從小年夜開始,“理響江陰”學習驛站就火熱開展了慶新春送春聯送福字、“學習強國”答題有禮、“彩虹課堂”非遺課程、“百姓名嘴”宣講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不僅為廣大市民群眾提供了佳節好去處,更熏染了學習氛圍,讓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風行暨陽、深入人心。

“學習強國”答題機、對戰機,吸引了眾多江陰市民踴躍參與、認真答題,現場一派濃厚的學習氛圍。“你看,這是我答題換來的禮品,真心不錯”!現場市民表示。

人間煙火氣,翰墨書自香。書法志願者們為市民群眾寫春聯、送福字,積極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著力營造紅紅火火過大年的濃厚氛圍。

“彩虹課堂”非遺面塑課程帶大家走進多姿多彩的藝術天地。新時代文明實踐教師志願者、利港非遺傳人盧飛浦現場教授面塑制作工藝。裁、壓、捏、推、穿、纏……你瞧,活靈活現的面塑就完成啦!

理論宣講創新形式,把話筒交給老百姓,“小陣地”傳遞“大能量”,讓黨的理論政策“飛入尋常百姓家”。“百姓名嘴”錢佐宣講“我的志願之路”,讓大伙兒如沐春風。

精彩活動還在繼續,整個假期天天有“料”。音樂會、知識競賽、養生操微講堂、攝影公益課堂等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在這裡天天不重樣。

來源:文明江陰

作者單位:江陰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