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新沂:借力高鐵開通機遇 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1年02月17日14:27  來源:中國徐州網
 
原標題:借力高鐵 推動高質量發展

中國徐州網-徐州日報訊(徐報融媒 駱耀明)  無論是去年12月底召開的新沂市委全會,還是今年1月中旬召開的新沂市“兩會”,都提出了要壯大樞紐經濟、緊扣“全國縣域樞紐經濟先行區”目標,加快樞紐、物流、產業3大優勢高效轉換,全力構建“公鐵水空”多式聯運體系,做大做強樞紐偏好型產業集群。

2月8日開通的連徐高鐵,無疑是新沂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利好,將為新沂壯大樞紐經濟再添羽翼。

正如新沂市委書記陳堂清調研連徐高鐵新沂南站時指出:連徐高鐵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陸橋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進一步完善國家快速鐵路網布局、助推蘇北魯南經濟社會發展、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和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等具有重要意義。連徐高鐵開通后,為新沂市全面融入長三角“2小時經濟圈”注入強勁動力,新沂的縣級綜合交通樞紐地位將更加凸顯。

融入全國高速鐵路網之后,新沂必將更好地發揮東隴海節點城市的功能,更好地推動經濟轉型升級、拉動第三產業發展、帶動新型城市化發展,有力推動新沂高質量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新沂將在更高起點上謀劃新沂經濟社會發展,傾心做好“高鐵+”“生態+”“旅游+”等文章,把高鐵通車的良好機遇轉化為振興發展的強大動能。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