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新吳區半數以上外地員工過“奮斗年”

2021年02月18日15:40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新吳區企業員工響應“留崗過年”倡議 半數以上外地員工過“奮斗年”

人勤春來早,實干正當時。昨天,是春節假期的最后一天,一早,無錫高新區的英飛凌無錫公司智能生產車間裡,伴隨著生產設備有節奏的唰唰聲,生產主管楊曉琴正在聚精會神地工作著。今年是她在無錫工作15年以來第一次留錫留崗過春節。

春節在外地過年、留崗工作也能獲得滿滿幸福感。今年春節假期,楊曉琴上了4天班,休息了3天,對於這樣的安排她很滿意:“從泰州老家出來打工就是為了賺錢!今年有政府和公司雙重補貼,一個春節假期可以賺5000元左右,大家都覺得干勁十足。”她說,除夕當天公司領導送了暖心紅包,食堂飯菜也安排得比平時豐盛,濃濃年味讓他們感覺像在家過年一樣。更讓她開心的是,今年父母、孩子都到無錫來陪她過年,休息那幾天她和家人看了電影、逛了街,“春節期間既賺了錢,也陪伴了家人,過得充實又開心”。

英飛凌無錫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英飛凌全球業務持續不斷上升,無錫公司整體訂單量持續增加,今年春節假期幾乎所有的生產線均保持正常運轉。為鼓勵員工就地過年、錯峰返鄉,公司內部出台了系列穩崗措施:年前,公司發放了春節特別貢獻獎金補貼﹔年后,各項公司補貼將陸續到位,公司還將幫助員工申領政府補貼﹔員工如果5月1日后錯峰返鄉,公司還將給予回鄉路費補貼。在各種利好補貼的激勵下,此次無錫公司春節期間有超過95%的一線員工選擇留錫留崗。

據了解,春節前,無錫高新區在全市率先出台了穩留崗保供應促增長政策,精心組織策劃了“我在新吳過大年”系列文化活動,並為留錫過年的外籍人士和外地員工送上2500余份“節日大禮包”。經摸排,今年該區春節留錫過年外地員工有22.8萬人,佔外地員工總數的52%,比去年增加約17.3萬人。企業員工積極響應“就地過年”“留崗過年”倡議,春節期間不停工不停產,在崗位上過奮斗“幸福年”,努力實現新年“開門紅”。

採訪最后,楊曉琴開心地說,今年是她在英飛凌無錫公司工作的第15年,可以拿到3500元的“長期服務獎”。展望新一年,她表示“繼續堅守崗位,繼續奮斗,為家人創造更好的生活”。(劉丹 圖文報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