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灌南縣煙草專賣局開展關愛兒童公益活動

2021年02月20日11:0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省灌南縣是勞務輸出大縣,青壯年大多外出打工,留守兒童較多。灌南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連續多年開展“讓花朵在陽光下綻放”活動,組織黨員參與“關愛兒童”“點亮微心願”“溫暖加衣”等公益行動。

黨員志願者參與微公益 關愛留守兒童

“穿上這件紅棉衣,感覺身體暖暖的。”穿著領到的新棉襖,灌南縣湯溝鎮官庄小學四年級學生嵇婷婷把手放進口袋裡在教室中轉圈,臉上洋溢著笑容。

日前,灌南煙草開展“關愛留守兒童”行動,為湯溝鎮官庄小學的25名學生送去棉衣。多年來,灌南煙草的“黨員媽媽”們一直關注著孩子們的成長。她們不僅在經濟上給予資助,更在精神上給予鼓勵和信心,逢年過節的“愛心禮物”、平日的“成長寄語”點亮了孩子們心中的希望之燈。

“柏老師,告訴你一個好消息,這次考試,我得到‘學習標兵’獎狀啦!”“進步真大,你要再接再厲啊!這個周末我去看你,兌現咱們的約定!”電話裡的“柏老師”叫柏虹志,是灌南煙草的一名客戶經理。打電話的孩子叫袁小玲,她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小玲的成績不理想。袁小玲的爺爺是柏虹志的客戶,了解到這一情況后,柏虹志主動增加了走訪頻次,為袁小玲輔導作業,幫助她解決學習難題。“爸爸媽媽不在家,爺爺奶奶又不懂,柏老師一來,我的難題全都解決了!”袁小玲很快就跟上了學習節奏。

柏虹志是“95后”,在他的帶動下,灌南煙草很多年輕的“90后”員工也加入了志願者隊伍,成為孩子們的“陽光哥哥”“知心姐姐”,一起用熱情和關愛參與“微公益”,傳遞愛的正能量。

完善機制 精准幫扶困境兒童

“讓我們蕩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灌南縣特殊教育學校的禮堂裡,一群特殊的孩子在灌南煙草志願者的帶領下唱歌跳舞,一曲結束,台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志願者們的到來,溫暖了一個個孤獨心靈。

為了讓愛心持續傳遞,讓更多的困難兒童得到關愛,灌南煙草策劃了“同在藍天下,陪你共成長”活動方案,將特殊兒童、困境兒童作為關愛對象,不斷完善幫扶機制、幫扶內容,確保結對幫扶活動有序健康開展。

近年來,灌南煙草先后與張店鎮二裡小學、大圈小學、李集小學等結成幫扶對子,為孩子們搭建了“遠航”圖書室,配備了文體器材,購置了圖書,提供了精神食糧﹔開展征集孩子們的微心願活動,購買書籍、書包、文具等,讓孩子們感受到溫暖和關愛。

“世界上沒有一朵鮮花不美麗,也沒有一個孩子不可愛。”灌南煙草的志願者們把冰心的這句話當成座右銘,用長期的堅持和愛心呵護他們的成長,讓他們與其他孩子一樣在藍天下共享陽光。(張利)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