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開啟夜間賞梅模式 暗香浮動游人如織

2021年02月21日22:0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溧水傅家邊別具一格的賞夜梅體驗吸引了眾多游客。 人民網記者朱殿平攝

人民網南京2月21日電(記者朱殿平)漆黑的夜空中,絢爛的煙花騰空綻放,與十裡梅林中的朵朵梅花交相輝映……21日晚,位於南京市溧水區的傅家邊科技園梅花廣場分外熱鬧,2021溧水梅花節開幕暨夜梅亮燈儀式在這裡舉行,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打卡”。

隨著南京氣溫的持續升高,從2月16日開始,南京溧水傅家邊和秦淮梅園的數萬畝梅花次第綻放,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來游園賞花。據介紹,目前盛開的是早期的花梅,由於前期溫度較高,今年花梅的花期比去年提前了一周左右。今年春節假期,前來賞梅的游客絡繹不絕,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這裡每天接待游客3萬人次左右,比2019年增加10%左右。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為了給游客們帶來不一樣的賞梅體驗,從2017年開始,溧水區推出夜間賞梅項目。圍繞梅花詩詞文化,花開五福的美好寓意,分別設置了“梅好詩詞大道”“梅好意境”“梅好情緣隧道”等幾大主題區域。

在燈光的映射下,傅家邊的十裡梅林展現出不同於白天的奇幻之美。 人民網記者朱殿平攝

“你看這個燈多好看,就像一隻隻螢火虫在飛。”來自南京市區的沈女士正帶著4歲多的外孫女在梅林間拍照留念。她告訴記者,一家人下午在傅家邊摘了草莓,晚上在山凹村品嘗了農家樂美食,結束后再來賞夜梅,“溧水的夜梅確實有特色,配合燈光的效果看起來很夢幻,特別適合拍照。”

依托夜梅這一獨具特色的旅游體驗,溧水的鄉村旅游也煥發生機。摘草莓、賞梅花,嘗農家樂、住特色民宿成為越來越多游客的新選擇。

在傅家邊社區澗東村,50多歲的趙曉誠已經種了十多年草莓。“過去靠自己挑出去賣,或者眼巴巴地等著外地商人來地裡採購,現在在大棚裡就被摘得差不多了,再不愁賣!”今年春節,他和老伴兒一天也沒休息,吃住都在草莓大棚裡,平均一天能接待近100名游客入棚採摘,收入也比過去翻了幾番。

據了解,近年來,溧水區以創建國家級全域旅游示范區為契機,堅持以特色民宿和精品度假酒店為抓手,推動民宿業規范、有序發展。據統計,截至2020年底,溧水區共上線鄉村民宿36家、床位突破1200張,其中高端精品民宿12家、中高端特色民宿8家、經濟類民宿16家。非周末期間,溧水民宿整體入住率近30%,周末及節假日近90%,過年期間,甚至一房難求。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