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80歲退休老教師省下壽宴錢交黨費

2021年02月22日14:21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一筆特殊的黨費!鹽城80歲退休老教師省下壽宴錢交黨費

“薛佃凱同志,收到你交納的特殊黨費捌仟捌佰捌拾捌圓整……”2月22日上午,鹽城市響水縣黃圩鎮均平村黨總支書記王衛東來到八旬退休老教師薛佃凱家中,將黨總支送來的感謝信一字一句念給他聽。當聽到“讓老黨員都有一個幸福祥和的晚年”時,薛佃凱的眼眶濕潤了。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誕辰100周年,是全國共產黨員的大喜事,我向組織交納了一筆特殊的黨費。”八旬退休老教師薛佃凱激動地對記者說。

作為一名有著五十多年年黨齡的老黨員,薛佃凱老人從教師崗位上退休后,堅持每天閱讀時事新聞,關心國家發展,心系家鄉建設。與村裡的年輕志願者們一起走家串戶登記信息、開展工作,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位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響水縣黃圩鎮均平村黨總支書記王衛東說:“我村老黨員薛佃凱同志,平時積極幫助村裡面做有關事情。”

2021年春節期間,恰逢薛佃凱老人80壽辰,家人本打算為老人做壽慶賀,但老人積極響應國家倡導,主動取消祝壽宴請。同時老人表示,願意將辦壽宴省下來的費用作為特殊黨費繳納給黨組織。

鎮村干部得知情況后,主動上門,陪同老人來到鎮上的農村商業銀行,將8888元特殊黨費匯入黨費專用賬戶。

薛佃凱對記者說:“這一百年,咱們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才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今年我80歲,決定移風易俗,把這筆錢用在給黨過生日。”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