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黨史學習成基層黨員冬訓重要內容

2021年02月23日16:2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近日,常州市新北區西夏墅鎮通過開設“黨史微課堂” “入黨初心大家談” “身邊的宣講員”等欄目,圍繞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等“四史”內容,補足黨員精神之“鈣”。新北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在2020—2021冬訓工作中,該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特別提出要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等內容,引導廣大基層黨員深刻認識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自覺把學習“四史”作為重大任務、終身課題,真正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

據了解,新北區於1月15日印發的冬訓動員文件指出,要在學習“四史”中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精准把握學習“四史”的要求,把自己擺進去,更加自覺地檢視自己、提高自己,從“四史”中汲取奮斗力量、更好擔當作為,努力成為全市現代化建設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幟。

在新北區薛家鎮,“初心講堂”2021年度首堂課日前開課,邀請專家學者為基層黨員干部做專題授課,為該鎮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提供發展思路。同時,該鎮充分利用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點等各類平台,將黨史等理論宣講內容帶進尋常百姓家,實現冬訓對象廣覆蓋,讓理論教育為基層黨員“提神醒腦”。(石磊)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