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區委書記郭曉敏領學黨史 冬訓掀起新高潮

2021年02月23日21:1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2月23日電 2020-2021年基層黨員冬訓工作開展以來,南通市海門區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年度冬訓的重要專題,認真貫徹“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目標要求,在全區組織集中學、重點學、全面學,激發學習動能,提升學習實效。23日下午,海門區委常委會圍繞黨史學習教育組織專題學習,區委書記郭曉敏領學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全區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覺對照省委書記婁勤儉就精心組織黨史學習教育提出的明確要求,迅速傳達學習、精心謀劃推進、理論聯系實際,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在學深悟透的基礎上做深做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郭曉敏要求。

在集中學方面,海門開發精品“菜單”,激發學習動能。發動海門青山理論武裝工作室、星火講師團等本土學習教育團隊,深入各個機關、企業、學校,通過集中學習、研討、備課的形式,開發了《中國共產黨歷久彌新的密碼》《用信用之力堅定前行之路》《聚焦紅色本源,凝聚精神力量》等一批黨史學習教育課程,形成了由一百名理論宣講名嘴組成的學習宣講隊伍和141個“標准課程”組成的冬訓宣講“大菜單”,主動融入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採用“自助點單、雙向選擇”模式開展分眾化宣講,極大地激發了大家的黨史學習熱情。

重點學,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海門注重突出“傳承紅色基因”,學習革命英烈事跡。在組織學習周恩來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軍鐵軍精神、淮海戰役精神的過程中,重點挖掘本土紅色資源,依托“東洲思享”理論宣講品牌打造,集中推出了“馬克思主義青年說”“老兵敘事”“新時代好少年”等冬訓教育欄目,制作線上微課24節,發布學習動態50多期,讓廣大黨員在“紅色洗禮”中進一步堅定了初心使命。

全面學,打造品牌矩陣,凝聚奮進力量。海門充分打通各區鎮、部門已有的學習宣傳教育品牌,聯動“紅色氧吧”“紅燕送理”“紅河夜校”“黨建小場心”“紅色小喇叭”“紅盾先鋒”等數十個線上線下學習載體,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團隊化、精品化、線上化,累計開展線上線下冬訓教育活動500多場,參訓人員4萬多人。激發了學員的信念信心、熱情激情,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海門凝聚強勁動力。(俞新美 王繼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