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召開互聯網行業黨委會議 “雲鏈e心”黨建領航工程啟動

2021年02月24日21:3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委“兩新”工委書記陸國強,南通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俞雷(右)共同按下“雲鏈e心”黨建領航工程啟動球。陳鑫攝

人民網南通2月24日電 (記者王繼亮)24日,南通市委網信辦舉行市互聯網行業黨委2021年第一次(擴大)會議,互聯網行業“雲鏈e心”黨建領航工程一並啟動。

南通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俞雷介紹,2020年以來,該市互聯網行業黨建工作不斷向前推進,實現了黨的組織有效嵌入互聯網領域,黨的工作有效覆蓋互聯網行業系統。譬如: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會﹔開展互聯網行業“追尋紅色足跡·助力全面小康”主題黨日活動。崇川創設“e聚先鋒”黨建陣地、如皋開展“雉水e家”黨建工程等均產生較大影響。

俞雷表示,一年來,南通市互聯網行業黨建工作不斷爭優創新。其中,海安市互聯網黨支部,獲評省互聯網行業先進基層黨組織﹔小咖秀(江蘇)科技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周麗,獲評省互聯網行業優秀黨務工作者﹔江蘇九一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技術部副主管陳莉,獲評省互聯網行業優秀共產黨員﹔南通濠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黨支部獲評省互聯網行業黨建示范工作室,其黨建工作實踐還獲評省互聯網行業黨建工作優秀案例。

不過,互聯網領域黨組織單獨組建率仍然偏低,為數眾多的小微、初創企業仍是覆蓋難點,存在規范運行盲區,流動黨員管理比較薄弱,黨建陣地建設不平衡等問題。“要解決這些問題,需要我們深入研究,充分適應互聯網企業和人群的特點,用創新的思路舉措去破解。”俞雷說。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黨史學習教育之年。俞雷表示,今年,南通市互聯網行業黨建工作將以“雲鏈e心”黨建領航工程為重要抓手,重點做好堅持政治統領,讓黨的領導來得更強﹔堅持基調昂揚,讓守正創新的名片擦得更亮﹔堅持制度規范,讓散落的力量聚得更緊三個方面的工作。

據介紹,當日啟動的“雲鏈e心”黨建領航工程將把黨的聲音在雲端傳播,將黨的工作在鏈上展開,將黨的關懷送到互聯網企業心坎,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企業發展優勢。新近印發的《南通市互聯網行業“雲鏈e心”黨建領航工程三年行動計劃》指出,希望通過三年的努力,全面規范互聯網行業黨建工作,全面提高互聯網行業黨建工作實效。

南通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委“兩新”工委書記陸國強從提高思想認識,進一步增強抓好互聯網行業黨建的政治定力﹔把握工作重點,進一步提升互聯網行業黨建的整體水平﹔優化方式方法,進一步提升互聯網行業黨建的工作實效三個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

此外,大會向參會的互聯網企業代表贈閱《習近平關於網絡強國論述摘編》,希望互聯網企業通過更加全面、系統、深入、准確地學習,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