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城建重點工程項目公布 涉及五大類90項

2021年02月24日13:31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提升中心城市功能品質 增強城市發展能力

2月23日,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在徐州報業傳媒大廈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徐州市2021年度城建重點工程情況。

市城建重點工程辦公室副主任、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委委員陳沛介紹,今年城建重點工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圍繞提升中心城市的功能品質、增強城市的發展能力、滿足人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安排一批群眾最期盼、最關注的民生項目,努力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將安排一批固根基、補短板、強弱項的功能性項目﹔圍繞綜合交通樞紐建設、東南片區建設、大郭庄片區建設、城市更新、歷史文脈保護等,以重點工程支撐推動重點片區開發和國家、省級重大事項落實。

2021年度我市計劃安排實施90項城建重點工程,計劃總投資約233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約610億元。在年度實施項目方面,共分為重大基礎設施、城市道路暢通、生態文明提質、功能設施優化、科教文衛提升五大類。

重大基礎設施工程。圍繞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立體化快速路網,支撐和引導徐州建成聯通全國、輻射淮海經濟區的交通樞紐,推動高質量發展,安排了軌道交通工程、區域間互聯互通和快速路網建設、金馬通道、徐州港區順堤河作業區二期、連徐高鐵大許南站、徐州經開區鐵路專用線等23項工程。

城市道路暢通工程。圍繞緩解城市交通壓力,疏通城市堵點,完善區域路網,提高道路通達性和出行便利化,安排了黃河路西延二期、解放北路改造、白雲立交擴容、城東大道東延改造、和平路隧道、大郭庄片區配套道路、方特項目配套道路、小學與小區配套道路、污水提質增效及雨污分流整治道路等10項工程。

生態文明提質工程。圍繞提升城市品質,促進結構調整,推進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安排了第十三屆中國國際園林博覽會展園建設、生態環境治理工程、九裡山宕口生態修復、平山路宕口生態修復、郭庄路帶狀公園、黃山公園提升改造、口袋公園、公園綠地便民提升等17項工程。

功能設施優化工程。圍繞完善城市公共基礎設施,強化城市管理,實施城市更新行動,為人民群眾提供精細的城市管理和良好的公共服務,安排了歷史文脈傳承、老舊小區綜合整治、供暖改造工程、綜合管廊工程、公交場站建設、停車場建設、徐州市循環經濟產業園配套項目、德基廣場等23項工程。

科教文衛提升工程。圍繞推進文化、教育、醫療事業協調發展,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急難愁盼”問題,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安排了一中新城區校區二期、新城區國際學校、徐州中學、塘坊中學、錦繡中學、中醫院新院建設、市急救醫療中心、市民文化活動中心等17項工程。(徐報融媒記者 魏欣 實習生 李菲鈺)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