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援疆工作組:扎根新疆,情暖邊疆

2021年02月26日07:0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扎根新疆,情暖邊疆

初春,新疆伊犁河谷地區春寒料峭,南通援疆工作組先行一步,根據伊寧縣實際情況亮出“十八般武藝”,帶動當地農民脫貧致富。

在伊寧縣薩地克於孜鄉,村民馬秀蘭正忙不迭地在大棚裡扦插菊花。在南通市援疆工作組“牽線”下,如今南通的市花成為當地花卉基地的新名片。全面移植嫁接南通市的輕紡產業優勢,經過援疆工作組不懈努力,伊寧縣成功引進企業近20家,吸引當地各族群眾就業5000多人。

“我們還會同受援地各族干部群眾,克服許多無法想象的困難,咬緊牙關,廢寢忘食,全力推進工業園區的規劃、建設、招商、招工、培訓、運營工作,在一片荒地上成功建起一座佔地4平方公裡的伊寧縣輕紡產業區。”南通市對口支援新疆伊寧縣前方工作組負責人張華說。

南通是“教育之鄉”,充分發揮資源優勢,援疆工作組實施“組團式”教育援疆脫貧工程,大幅度提升當地教育教學質量,精心打造各族群眾“家門口的南通學校”。創新實施“百名南通名師進伊寧”行動,共引進40批次近300名南通名師參與援疆。

【南通援疆工作組感言】 今天受到表彰,南通援疆工作組全體成員都很激動、很振奮,也很受鼓舞。我們將繼續把南通市的優勢和伊寧縣的所需緊密結合,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實現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作為今后援疆工作的重要抓手,把“塞外江南”建設得更美更好。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