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宣講“微電台”奏響“理論之聲”

2021年02月26日11:4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主播白璐正在錄制宣講音頻。新北區供圖

當前,基層黨員冬訓活動正在如火如荼開展。常州市新北區積極創新理論學習形式,打造音頻類宣講欄目,通過宣講“微電台”實現理論學習“循環播放”。

“聽眾朋友們大家好,又到周三了,小江與您如期相約。今天小江給您帶來的是抗美援朝老兵黃耀坤的故事……”“小江工作室”內,主播白璐正在認真地錄制宣講音頻。

為了增強理論宣講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新北區通過個人自薦與組織推薦的方式特別選拔了一批春江“好聲音”,組成“小江工作室”理論宣講隊伍。主播“小江”們定期“備課”,互相學習討論,打磨稿件,優化內容,通過聲音的藝術讓黨的理論流淌進黨員群眾的心田。據了解,“微電台”共有“小江講故事”“小江學黨史”“小江說理論”三大精品欄目。

“小江講故事”以講述春江的紅色歷史為主,通過一個個鮮活的人物故事展現春江的人文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小江學黨史”聚焦建黨100周年,以“百年瞬間”為主題,描繪黨的光輝歷程,講述共產黨人不忘初心、艱苦奮斗的先進事跡﹔“小江說理論”以解讀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主,引導黨員群眾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自從開設了‘小江講故事’欄目,每周三下班回家路上我都會聽,觸動深的時候我還會在后台給‘小江’留言,並轉發到朋友圈和大家分享。”黨員小謝說。

目前,“小江”系列欄目已播出近20期,聽眾覆蓋千余人,其中既包括機關工作人員、社區干部,也有企事業單位員工、普通居民群眾。不少家長還以此作為“教材”,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收聽,共同學習紅色歷史,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陶雅楠)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