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贛榆區煙草局:黨小組建到基層班組 激活黨建“神經末梢”

2021年02月26日17: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贛榆煙草“文明實踐暖新春”志願服務活動現場。贛榆區煙草專賣局供圖

“今天的會議主要有三項議程,第一項議程是集中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第二項議程是……”日前,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區煙草專賣局黨支部專賣稽查第二黨小組組長朱家才主持召開黨小組會議。

黨小組是黨在基層工作中的“神經末梢”,更是帶領黨員群眾攻堅克難的“前沿陣地”。贛榆區煙草專賣局黨支部為有效解決黨小組設置不合理、黨員分散不集中、組織生活不正常等實際問題,按照上級要求,增設了兩個黨小組,單獨成立專賣稽查第二黨小組和營銷客服第二黨小組,激活黨組織“神經末梢”,打通黨建工作“最后一公裡”。

“王經理,你先歇一會吧。每次過來,都幫俺整理煙櫃、打掃衛生。”贛榆區門河鎮貧困零售戶徐大寶對黨員客戶經理王軍濟說道。營銷客服第二黨小組成立后,開展了“我與客戶共成長”等主題活動,組織黨員與貧困客戶結對指導,當好家庭編外成員﹔與新增客戶結對,促其盡快進入角色。

專賣稽查第二黨小組搭建“依法行政”平台,開展法律“進部門、進班組、進崗位、進家庭、進客戶”活動,引導員工、客戶遵法守法﹔深化“互聯網+行政許可”,讓數據多跑腿、讓群眾“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實施“網上申請、網上辦結、郵寄送達”服務,贏得了廣泛好評。

“作為一名黨員,我將牢記初心使命,從嚴要求自己,履行黨員義務,用實際行動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企業高質量發展做貢獻。”在機關后勤黨小組開展的“黨員集體過政治生日”主題活動中,蔣克勤深有感觸地說。黨支部書記單安幫認為,這樣的活動使黨員充分感受到黨組織的關心和關愛,激發黨小組的內生動力。

據悉,贛榆區煙草專賣局黨支部依托“黨小組+學習研討”“黨小組+品味書香”“黨小組+文明實踐”“黨小組+服務客戶”等載體,組織開展了“黨課人人講”“夏季送清涼”“正確政績觀大家談”“文明實踐暖新春”“為黨員過政治生日”等特色黨建活動,在黨建工作、主營業務、服務群眾中,使黨小組成為黨內活動組織的“支撐點”、聯系群眾的“橋頭堡”、服務基層的“連心橋”。(樊繼凱 潘夢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