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44條舉措助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

2021年02月26日16:53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讓老年人共享智慧便利生活

完善“健康碼”管理,不將“健康碼”作為唯一憑証﹔優化鐵路、公路、水運、民航客運等站點,每個站點至少保留一個人工窗口,為老年人提供現場購票、打印票証、咨詢、指引等便利化服務﹔豐富預約挂號形式,保留一定比例的現場號源給老年人,保留現金支付形式……昨日,記者從市發改委獲悉,《南通市切實解決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困難重點任務清單》近日印發。

2020年11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切實解決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困難的實施方案》,聚焦涉及老年人的高頻事項和服務場景,就進一步推動解決老年人在運用智能技術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難,堅持傳統服務方式與智能化服務創新並行,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貼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務作出部署。我市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推動解決老年人在運用智能技術方面的困難,讓老年人在信息化發展中享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細化工作台賬,出台《任務清單》。

《任務清單》從做好突發事件應急響應狀態下對老年人的服務保障,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日常就醫、日常消費、文體活動、辦事服務,便利老年人使用智能化產品和服務應用,切實保障老年人財產、信息安全,建立健全工作推進機制以及營造老年人共享智慧社會便利良好氛圍10個方面,提出了44條分解措施,並逐條明確了責任單位和完成時限。

接下來,市發改委將認真貫徹落實好《任務清單》中明確的職責,與市衛生健康委發揮牽頭作用,加強部門之間的工作協同和信息共享,形成統籌推進、分工負責、上下聯動的工作格局,讓我市老年人共享智慧便利生活。(記者彭軍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