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園春韻慶元宵中外交流活動在南通崇川舉行

2021年02月26日19:0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2月26日電 (記者王繼亮)26日下午,“品味崇川·梨園春韻慶元宵”中外文化交流暨“我們的節日·元宵”主題活動在江蘇省南通市伶工學社舉行,來自美國、意大利、尼泊爾、加拿大等十多個國家的20多位外國友人受邀參加。

京劇《貴妃醉酒》片段表演。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外國友人現場了解中國非遺板鷂風箏。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糖畫、棕編、精品紅木、板鷂風箏……在專業講解員帶領下,外國友人們首先參觀了伶工學社內的南通非遺文化作品。

梅派傳人、伶工學社負責人韋紅玉向外國友人傳授京劇表演。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此外,外國友人還參與了猜燈謎、說習俗、做美食、學大戲、送祝福等精彩環節,傾聽了南通文化特色、品嘗了元宵湯圓、欣賞了伶工學社“百姓戲台”的京劇演出。南通伶工學社是具有百年歷史的中國第一所新型戲曲學校,現場,梅派傳人、伶工學社負責人韋紅玉教部分外國友人學京劇動作、畫臉譜,讓外國友人體驗中國國粹文化的魅力。

近年來,崇川區立足特色整合資源,大力開展各類中外文化交流活動,以中外友人喜聞樂見的方式積極推廣中國傳統文化,弘揚跨時空、跨國度、具有當代價值的文化精神,不斷提升崇川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