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牛年新春文化活動“網味”濃

2021年02月26日19:4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2月26日電 牛年春節前后,南通海門圍繞“網絡賀新春”主題,將“文明實踐暖新春”活動與“疫情防控、就地過年”要求結合起來,將傳統年味、文化惠民與網絡有機融合起來,通過微信、微博、抖音、APP等平台,廣泛傳播與年有關的網絡文化活動作品,豐富了海門市民節日網絡文化生活。

春節前夕,因疫情防控要求,各地都組織發動廣大市民群眾響應“就地過年”倡導。海門區委網信辦結合疫情防控實際,提前策劃制作了H5《【網絡賀新春】我決定了!2021,在海門過年!》互動作品,既把“非必要不出行、盡量減少聚集、加強個人防護”等有關“疫情防控”要求,在作品中進行友情提醒,又將“2021我們在海門一起過年”的意思表達出來,還把“送新春祝福”融入互動分享作品中。該互動H5作品推出后,在海門家紡企業和建筑工地等群體中受到熱烈歡迎,群眾紛紛轉發分享表達心情、送上新年祝福,傳遞了滿滿的新春網絡正能量。

為做實文化惠民活動,讓就地過年的異鄉人感受濃厚的節日氛圍,海門區在大街小巷挂上中國節、花燈等營造節日氛圍的同時,由海門區委宣傳部、文旅局、融媒體中心、山歌劇團等部門積極策劃歡度牛年新春文化活動項目,專門編排新春賀歲音樂舞台劇《先生回來了》,講述張謇先生通過時空穿越回到家鄉,看到家鄉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及后人傳承“父教育母實業”精神的故事。2月10日,《先生回來了》通過無線海門APP和海門電視台進行同步播出后,讓海門的父老鄉親和就地過年的異鄉游子都感受到了這台特色的年夜文化大餐。元宵節前夕,文明海門、活力海門港等官方微公眾號紛紛推送“線上猜燈迷,E起鬧元宵”網絡文化活動通知,邀請廣大市民朋友參與猜燈謎答題抽獎活動,營造出海門“我們的節日·元宵”濃濃的新春鬧元宵氛圍。

為營造濃厚牛年新春“網味”,海門網信辦、文明辦、全民閱讀領導小組辦公室等單位,聯合組織開展了“我在海門過年”短視頻征集、展示活動,以及“書香年味 悅讀越美”主題作品有獎征集等活動,各鎮、園區和部門紛紛聯動跟進的同時,也結合本地本單位特色,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網絡文化活動。海門一批大型商超為“防疫情、保供應、促消費”,推出《“居家嗨購 網上過年”海門網上年貨節——海門區大型商超網上年貨精選》,加入“網絡賀新春”行列,紛紛推出各種年貨線上促銷活動,讓惠於民,受到了廣大網民的積極參與和好評。

海門疊石橋國際家紡城周邊集聚了一大批家紡企業,外來從業人員多。屬地三星鎮政府在開展“疫情防控、就地過年”線下宣傳的同時,引導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在“暖心、安心、開心”上做足文章,制作推出了《五湖年味在三星——暖心過“星”年》《平安如意在三星——安心過“星”年》《幸福喜樂在三星,開心過“星”年》等三個“網絡賀新春”主題的短視頻,通過在微信、微博等網絡互聯平台展播、轉發后,在三星鎮就地過年的外來人員中引發“合力防控、溫暖過年”共鳴。

據統計,網絡賀新春活動開展以來,海門共開設“網絡賀新春”專題1個,先后推出有關網絡文化活動圖文作品20多條,抖音、短視頻作品30多個,累計參與人數超100萬人(次)。(鄒國童 王繼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