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各地密集召開新春首會 劍指作風建設

人民網記者王繼亮

2021年02月27日09: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今年是“十四五”規劃和全面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開局之年,新形勢需要新擔當,新征程呼喚新作為。一周多來,江蘇南通市及各縣區密集召開新春首場大會,劍指機關作風建設,進一步凝聚發展共識、點燃干事創業的激情。

加強機關黨員干部作風建設到底有多重要?在南通市委、市政府2月19日召開的全市機關作風建設大會上,南通市長王暉如此表示:“作風建設是一場攻堅戰、持久戰。全市上下要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方針,自覺把作風建設作為永恆的主題,各級領導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各級領導班子要發揮領航導向作用,努力形成以上率下、見賢思齊的良好局面。”

2月18日是春節假期后的首個工作日,啟東市委、市政府在南通全市率先召開作風建設大會。啟東市委書記李玲直面問題:“在少數單位和干部身上,還存在著精神狀態不佳、能力水平不適應崗位要求、擔當作為不力、責任意識不強、爭先意識不足、紀律規矩不嚴等不容忽視、亟待解決的作風問題。為此,各地各部門要對照問題,認真改進,在作風建設上取得更大進步。”

李玲強調,啟東今年將堅定打持久戰的決心,敢於動真格、下重手、出猛拳,持之以恆推進作風建設。針對存在的問題,各單位要嚴格自查自糾,特別強調“一把手”要當好作風建設“第一責任人”,親力親為抓好內部管理、作風整治和干部隊伍建設。啟東市紀委監委也將深入開展“慵懶散拖推”“為官不為”等專項治理。

在南通市召開的全市機關作風建設大會上,上榜南通全市2020年度綜合考核縣(市、區)第一等次的海安市作為代表交流發言。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說,作風關系發展全局,作風決定事業成敗。“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以務實過硬的擔當、扎實出色的業績為南通勇當全省‘兩爭一前列’排頭兵、建設長三角一體化滬蘇通核心三角強支點城市作出海安更大的貢獻。”於立忠表態。

2月19日,海安市亦召開2020年度總結表彰大會,一批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受到表彰。於立忠表示,全市廣大干部群眾要以先進為榜樣,以更加飽滿的激情迎接新一年的挑戰,以更加豪邁的氣概投身新一輪的發展,真正把先進典型展示的時代精神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動力和自覺行動。

2月20日,如皋市召開全市總結表彰暨作風效能建設大會。如皋市委書記何益軍說,新的一年,如皋市委將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各項事業健康發展提供堅強有力政治保証。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構筑廉潔自律的堅強防線,樹立有為有位的用人導向。

何益軍提出,一要增強功成有我的使命感,讓唯實惟先成為發展導向。要堅決防止“亂折騰”,堅決消除“不擔當”,堅決杜絕“做虛功”。二要增強時不我待的緊迫感,讓立說立行成為自覺行動。三要增強重任在肩的責任感,讓善作善成成為鮮明特質。要提升適應發展的能力,增強駕馭工作的水平,強化狠抓落實的本領。四要增強如臨深淵的危機感,讓清正清明成為永恆底色。 

(責編:蕭瀟、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