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北共建新成果:無錫徐州工業園區啟動建設

2021年02月27日07:5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無錫徐州工業園區啟動建設

25日,無錫徐州工業園區在徐州經開區啟動建設,力爭通過5年時間,全面建設成為長三角產業聯動標杆區、江蘇跨區域合作樣板區、淮海經濟區新興產業集聚高地。啟動儀式上,兩市市長共同為園區管理機構揭牌,並有18個項目集中簽約。

無錫徐州工業園區是全省第一批次獲批“省級創新試點園區”的南北共建園區。園區位於徐州高鐵商務新城核心區,規劃面積9.4平方公裡,並預留空間用於未來發展。園區緊鄰億噸大港金山橋作業區、疏港鐵路專用線,距高速公路出入口、京滬高鐵徐州站均10分鐘車程,距徐州觀音國際機場30公裡,具有多式聯運的獨特交通優勢。

去年6月,無錫徐州兩市共同簽署合作協議,由無錫高新區、徐州經開區聯合打造無錫徐州工業園區。園區將重點圍繞高端裝備、集成電路兩大主導產業強化聯動發展。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說,推動南北共建園區高質量發展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要以園區建設啟動為契機,認真學習借鑒無錫改革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在園區規劃用地、資源要素供給、平台載體建設和高端人才引進等方面提供堅強有力的保障。(王岩 孟慶輝)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