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江陰推出慶祝建黨100周年“七個一百”系列活動

2021年03月02日15:3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無錫江陰市委組織部推出“百年榮光、續夢前行”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方案,在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中廣泛開展“七個一百”系列活動,激勵全市各級黨組織、黨員干部為實現產業更高端、創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目標而努力奮斗。

“七個一百”系列活動具體如下:一、“百場紅色慶典匯演”活動。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主題,圍繞黨的百年風雨、百年奮斗、百年輝煌,展現黨的百年成就、百年風採、百年功勛,採用歌舞、戲曲、小品、詩歌朗誦等藝術表現形式,通過進農村、進社區、進企業、進學校、進機關,在全市各級黨組織中開展不少於100場慶典活動,唱響新時代主旋律,匯聚澎湃發展力量,為建黨100周年獻禮。

二、“百年紅色印記尋訪”活動。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點點印記,閃耀初心。通過組織開展紅色人物尋訪、紅色遺址瞻仰、紅色物件巡展、紅色歷史展播等活動,回顧黨的光輝歷程,讓黨員群眾在沉浸式體驗中接受紅色教育,汲取精神力量,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和歸屬感,積極投身現代化建設。

三、“百名紅色先鋒選樹”活動。偉大出自平凡,英雄來自人民。在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歷程中,涌現出無數感天動地的英雄模范。堅持青藍相繼、上下結合的原則,選樹一批百年歲月的見証人、做出杰出貢獻的時代先鋒、基層一線的黨員骨干、植根群眾飽受贊譽的賢者能人,通過微視頻、海報、巡回宣講等形式,歌頌先進典型,激發黨員干部比學趕超、奮勇爭先,營造崇尚實干、鼓勵擔當的濃厚氛圍。

四、“百張紅色名片上線”活動。繼續放大華西村、山泉村、法爾勝等黨組織典型示范效應,選樹市、鎮(市級機關、國企)兩級紅色遺址、黨組織、黨建工作、黨建陣地、黨群服務中心、黨建指導站等多種類型黨建名片100個,點亮江陰“紅色地圖”,展示各領域黨建工作成效,進一步發揮示范引領、輻射帶動作用,釋放基層黨建活力。

五、“百堂紅色黨課巡講”活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生動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教育,在全市推出百部精品黨課,組建以黨校老師、黨務干部、“五老”、黨員名嘴為主要成員的紅色講師團,深入企業、農村、社區、機關、學校、樓宇、園區、科研院所、社會組織、工程項目等領域,講述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推進“強富美高”新江陰建設等生動實踐和先進事跡。

六、“百部紅色電影展映”活動。開展“建黨一百年 光影映初心”百部紅色電影展映活動,精選百部紅色題材國產電影在全市各村(社區)巡回放映,打造若干城市影院“紅色影廳”,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的時代主旋律,展示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激發廣大市民愛黨愛國熱情,在全社會營造喜慶熱烈、奮發向上的濃厚氛圍。

七、“百個紅色作品征集”活動。圍繞“百年輝煌·奮進擔當”主題,按照書畫類、圖片類、圖文類、音視頻類、其他類等五個類別,面向全社會征集建黨以來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艱苦奮斗、敬業奉獻、一心為民的感人事跡和精彩瞬間,通過“百年輝煌”“百年奮斗”“百年滄桑”“百年夢圓”四個系列,全景展現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和擔當,激勵全市黨員干部群眾為勇當新時代縣域高質量發展排頭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先行軍、區域一體化發展領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