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一公職人員被曝佔用下屬汽車 當地回應

2021年03月02日16:2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句容發布”微博截圖

人民網南京3月2日電 (馬曉波)近日,有網民發帖稱江蘇省句容市人大常委會行政科陳某佔用其丈夫飯卡、奧迪轎車和放高利貸,引起熱議。3月2日,句容市委宣傳部通過官微對相關情況作出回應。通報中稱,經初步調查了解,發帖人王某為陳某同事楊某的妻子。楊某、王某與陳某之間因私人經濟事務產生糾紛,目前,飯卡已交還楊某,雙方經濟糾紛已通過法院進行訴訟,將依法依規進行處理。

據當地媒體3月1日報道,句容市人大相關負責人証實,舉報人的丈夫確實是句容市人大的﹔陳某放貸等都是其個人行為,沒有跟單位報告過,目前已經報警處理。

3月2日,句容市委宣傳部對相關情況作出通報。對於網貼中提到的飯卡問題,回應稱:按規定,單位食堂飯卡僅限於本人使用,陳某、楊某所在單位知悉情況后,已於2月下旬收回該飯卡,並已交還楊某,對陳某使用他人飯卡的行為給予批評。楊某飯卡被他人使用期間,楊某未向單位匯報,未挂失。

對於轎車一事,回應稱,陳某佔用的楊某車輛目前登記在楊某名下,並未過戶。雙方簽訂有借條,約定以該車輛作為楊某、王某向陳某借款的抵押物。

至於“千萬高利貸”,句容方面回應,楊某、王某與陳某的借款、抵押情況復雜,既有楊某、王某直接向陳某個人的借款,也有楊某、王某通過陳某向銀行和他人的借款,時間跨度長,抵押標的物和權屬、借款和償還流水繁復,具體賬目仍在梳理核對,雙方應依法解決。

通報表示,目前相關部門已受理報案、正在調查,將依法依規進行處理。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