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鹽都區:草莓大棚碩果累累喜豐收

2021年03月03日16:10  來源:鹽城新聞網
 
原標題:碩果累累喜豐收

  

李萬選(左二)給工人們傳授種植技術。

  

李萬選和妻子王永香對草莓進行日常維護。

  

草莓大豐收,李萬選開心地笑了。

  

李萬選每天都要上網,了解我市草莓的行情。

2月28日上午,鹽都區潘黃街道新民村萬選果蔬專業合作社內,農戶李萬選看著自家草莓大棚內挂著滿滿的碩果,開心地笑了。他告訴記者:“我家的草莓口感好,果型飽滿,上市早,今年又賣了個好價錢。以前我們種植草莓還要銷往蘇南等地,現在在本市市場已經供不應求。”

今年58歲的李萬選和妻子王永香2008年開始種植草莓,當年他承包了村裡的10畝田。幾年下來,李萬選嘗到了甜頭,並帶領村裡10多戶農民一起種植草莓,發家致富。

2019年,鹽都區推廣高架大棚,政府出資給農戶新建高效設施農業大棚,並聘請揚州大學農學院的教授來到田間,傳授種植經驗。村民可以通過租賃的方式進行種植。2020年,李萬選在教授的指導和推薦下,種植了紅顏和隋珠等幾個品種的草莓,喜獲豐收。

據了解,新民村已有100多戶農民種植草莓,形成了草莓種植銷售一條龍產業鏈。 記者 單丹 攝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