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啟動志願服務接力活動 學習雷鋒精神

2021年03月04日18:1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王繼亮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3月4日電(記者王繼亮)4日下午,“‘志’敬百年·追夢江海”全市志願服務接力活動暨“學雷鋒精神 暖崇川福地”啟動儀式在南通市崇川區舉行。“每一個志願者都是傳播文明,傳遞溫暖的火種,希望大家以更自覺的態度、更主動的作為、更有效的舉措,推動全市志願服務更富活力、更有成效、更可持續,為奮斗‘十四五’、建設‘強富美高’新南通貢獻磅礡的志願力量。”南通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毛煒峰表示。

本次活動以慶祝建黨100周年為主線,圍繞“舉措務實、落地有效”要求,動員廣大志願者和志願組織投身文明實踐,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廣泛傳播黨的聲音,向社會傳遞溫暖,破解志願服務難題,培育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良好風尚,為慶祝建黨100周年營造文明和諧、團結奮進的社會氛圍。

本次活動由崇川區委宣傳部(文明辦)承辦。作為南通市中心城區,崇川區志願服務活動需求來源於社區、調度在社區、日常支持來自於社區。全區共建成基層志願服務實踐點400個,涌現出志願服務品牌78個,形成一街一品、一區一色。去年該區共開展志願服務活動3000余次,惠及群眾近27萬人次。

崇川區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沈俊介紹,該區一同開展的“學雷鋒精神 暖崇川福地”主題活動,在全區掀起學習雷鋒精神的熱潮,提升熱血崇川的美譽度,擴大崇川志願服務工作影響力,營造一種“雷鋒精神,人人可學﹔奉獻愛心,處處可為”的良好氛圍,進一步擦亮“志願崇川”城市名片。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