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回崢嶸歲月 “親”歷紅色記憶

江蘇移動5G+VR讓游客“雲游”周恩來紀念館

2021年03月05日19:5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揭牌儀式現場。

戴上VR眼鏡,“秒”回革命歲月。紅船會議、五卅運動、南昌起義……黨史上的重大事件歷歷在目。今年的3月5日是周恩來誕辰123周年紀念日,在江蘇淮安,中國移動江蘇公司(以下簡稱江蘇移動)與周恩來紀念館聯合舉辦“中國移動紅色文化教育基地”共建簽約暨揭牌儀式,打造5G紅色文化教育項目,以5G+VR應用給參觀者帶來不同以往的體驗。

作為全國首批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周恩來紀念館開館29年來,共接待中外參觀者數千萬人次,激勵了一代代中國人為中華之崛起而努力奮斗。如今,在移動5G技術加持下,參觀者帶上5G+VR眼鏡就能直接進入黨史體驗館、解放戰爭紀念館、抗日戰爭紀念館等一間間虛擬展廳。在虛擬解說員的引導中,參觀者跨越了時空,追尋周恩來同志的足跡,“親身”感受那段崢嶸歲月,領悟理想信念的真諦,汲取奮發前進的強大動力。

參觀者帶上5G+VR眼鏡“親身”感受崢嶸歲月

針對特殊文物無法全天候展出的情況,江蘇移動借助裸眼3D設備採集周恩來總理壽盒外觀信息,並以1:1的真實比例在周恩來紀念館櫥窗中呈現。參觀者不需要3D眼鏡、頭盔等輔助設備,就能直接看到壽盒的360度立體影像,寄托心中感懷。此外,中國移動還為周恩來紀念館搭建了5G智慧監管平台,依托5G、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為景區提供客流量、客源分布、游客屬性等多種類型的有效數據和分析報表,幫助景區實現科學決策,提升服務與管理水平。

本次活動是“中國移動紅色文化教育基地”在江蘇的落地,截至目前,該基地已在江西、寧夏、浙江、山東、安徽等多個省份落成。接下來,江蘇移動將充分發揮5G和信息化技術優勢,助力周恩來紀念館紅色文化上“雲”,講好新時代的革命故事,助推“恩來精神”的傳承、弘揚和踐行。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