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宿豫區:村干公開亮承諾 群眾當起裁判員

2021年03月08日09:5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宿豫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宿遷3月8日電 3月5日下午,在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仰化鎮澗河社區文體廣場,當地舉辦“履新啟航,履職實干”晒成績、亮承諾、比擔當村居干部擂台賽。主席台下坐著來自各村的群眾、不同行業代表組成的評審團,工作干得好不好群眾說了算。

“今年,永興社區將建立2個垃圾分類站,修建新橋8組與2組之間的村組路面,道路硬化不低於800米,解決100余戶村民出行難問題。”永興社區黨委書記葉夢宇登上擂台賽開篇亮承諾直奔主題。

“各位鄉親,今天我晾晒承諾,請你們監督,2021年度,我們村將鋪設硬化道路2000米,安裝30盞路燈、新擴500畝淺藕套養小龍蝦、建設標准化廠房1000平方米,解決100余位村民就業……”建新村村支書董佳鋒一口氣向百姓承諾20余項辦實事項目。

……

鄉村振興有好班子,就能治好亂攤子,村干干沒干,群眾當裁判。“拿我們仰化鎮來說,去年底,全鎮5個村(社區)全部順利完成‘兩委’換屆工作。換屆后的新任村干部如何接好接力棒當好答卷人,群眾心裡是有杆秤的。通過這項活動,村干當著群眾面立承諾,倒逼干部抬頭拉車。”仰化鎮黨委書記羅旋說道。

倒逼的效果立竿見影。原來,建新村村組相連的道路都是土路,晴天風吹一身灰塵,雨天泥濘一腳泥。去年8月份,李春明、徐乃金等村民向村裡反映了這一現狀,村委研究列入了2021年度建新村的為民辦實事項目。當天的擂台賽上,村支書當場向群眾表態要鋪設硬化道路2000米水泥路,讓在場的群眾吃了定心丸。“這樣的擂台賽應該多比、多賽,賽得村干有干勁,比得咱百姓有盼頭!”澗河社區居民萬紅中說。

當日的擂台賽上,仰化鎮近50余位新村干一一登台亮承諾。最后,評審團合議打分評選出劉國勝、費婷婷等9名同志獲得善思考型村(社區)干部,葉夢宇等2名同志獲得“知村情、善謀劃”型黨組織書記等。

“推動鄉村振興,我們的時間耽誤不起,事業耽誤不起,群眾更耽誤不起,擂台比拼激發了我們干事創業的熱情,我們隻有隻爭朝夕努力工作,帶領群眾共同致富,才不辜負自己的青春年華。”仰化社區文明實踐站副站長費婷婷如此感言。(錢進 王菁 黃啟源)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