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東山街道:學習雷鋒精神 助力文明實踐

2021年03月08日17:1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現場。

3月5日,南京市江寧區東山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聯合邵聖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展“2021年東山街道學雷鋒志願服務月啟動儀式暨志願服務表彰活動”。

“五中全會精神好,惠民政策是法寶,綜合國力躍新台階……”岔路社區將花鼓表演與三句半結合,賞花鼓、聽快板,為大家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理論宣講。隊員們的平均年齡已超65歲,但鏗鏘有力的表演贏得了現場居民的陣陣掌聲。

泥塘社區“紅喇叭”理論宣講隊帶來的《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布宏圖》快板表演將現場氛圍推向高潮,宣講隊員以“理論+文藝”的形式,通過通俗易懂、明快押韻的快板表演,使黨的方針政策、創新理念入腦更入心﹔駱村社區帶來的《黨史在我心》詩朗誦,帶領現場觀眾回顧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艱苦卓越的奮斗史,表演者們高昂、奮進、庄重的聲音表達著為共產主義事業奮斗終生的決心。

黨史知識問答和“學習強國”打卡點也吸引了眾多居民參與。“中國共產黨是哪年誕生的?”“黨的七大是在哪召開?”……東山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精心挑選的百道黨史知識問題幫助現場居民重溫紅色經典,回顧光輝奮斗歷程。

活動現場,2020年度東山街道“優秀志願者”和“優秀志願服務組織”代表獲得表彰,長期致力於志願服務的優秀志願者代表李翠華、優秀志願服務組織代表黃木水分享了自己的親身經歷。東山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宣讀了志願服務倡議書,號召更多群眾積極加入到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的隊伍中來,爭做新時代的雷鋒,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東山貢獻志願力量。

此外,東山街道轄區也同步舉辦了其他各具特色的學雷鋒志願活動。江寧體育公園內,黨員志願者們紛紛排隊參與無償獻血﹔在龍西新寓的“百姓講堂”上,家電維修、磨刀、修鞋、縫補等各類便民服務吸引了眾多小區居民﹔東山社區開展了講雷鋒故事、觀看《雷鋒》電影等活動,帶領大家重溫雷鋒精神﹔上坊社區為行動不便的居民提供採買、健康檢測、精神關懷和打掃洗晒等志願服務……

據了解,下一步,東山街道將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者作用,通過“街社聯動,社會參與”的形式,積極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營造了“人人參與,人人奉獻”的良好社會氛圍,不斷續寫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新篇章。(馬麗娜 彭慧婷 戴文嬌)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