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中考方案發布:文化科目6月16日、17日開考

2021年03月13日15:03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今年無錫中考方案發布 文化科目6月16日、17日開考

  昨日(3月12日),市教育局發布《2021年無錫市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方案》。今年我市中考繼續實行畢業考試和升學考試“兩考合一”的辦法,採用網上閱卷,文化科目考試時間定為6月16日、17日兩天進行。

  今年中考科目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與化學、體育、藝術,共6門。其中語文、數學、物理與化學三科採用閉卷筆試形式﹔英語考試採用閉卷筆試和聽力口語自動化考試兩種形式﹔物理與化學考試試題分物理、化學兩部分,考試在同一場次進行。值得注意的是,所有科目考試均不允許考生攜帶和使用計算器。今年體育考試、藝術素質測評時間和辦法將另行通知。自2022年起道德與法治、歷史將納入初三學生中考計分科目,具體考試形式、分值等將另行通知。

  升學考試總分共計530分,各科目總分和考試用時分別為:語文總分130分,用時150分鐘﹔數學總分130分,用時120分鐘﹔英語總分110分,其中閉卷筆試部分為90分,聽力口語自動化考試部分由省聽力口語自動化考試統一分值30分折算為20分,兩項得分相加為升學成績,考試用時100分鐘﹔物理與化學總分130分,其中物理部分為80分,化學部分為50分,用時130分鐘。文化科目考試具體安排為:6月16日考語文、物理與化學,6月17日考數學、英語。

  初三階段學業考查科目為道德與法治、歷史、理化實驗技能、勞動技術、研究性學習並與初二階段地理、生物、信息技術、生物實驗技能考查成績一同列為中招錄取參照。其中道德與法治、歷史科目考查安排在5月19日下午進行,理化實驗技能考查安排在4月13日—15日進行,勞動技術考查安排在4月12日—30日進行,研究性學習考查安排在4月30日前完成。(陳春賢)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