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耍酒瘋還打警察 常州男子涉嫌襲警罪被刑拘

2021年03月14日09:45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酒后耍酒瘋還打警察 常州一男子涉嫌襲警罪被刑拘

  昨天,記者從常州武進警方獲悉,近日,常州一名男子酒后毆打執法民警和配合民警執法的警務輔助人員,被公安機關以涉嫌襲警罪依法刑事拘留,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施行后常州武進首起襲警案。

  當天晚間6點多,常州市公安局武進分局漕橋派出所接到警情:在雪堰鎮漕橋老街,有一名男子被人毆打。接到報警后,值班民警毛明治當即帶領兩名輔警趕赴現場,發現有一名男子喝醉酒后,在某民房內胡攪蠻纏。民警調查了解后得知,報警人就是該醉酒男子楊某,楊某(男,55歲,四川籍)此前有多次報警記錄,都是酒后行為,民警隨后聯系楊某的家屬到達現場。

  在將楊某帶離現場准備給其醒酒時,楊某幾次躺倒在地,拒不配合民警。在民警攙扶其過程中,楊某揮手擊打民警臉部,並敲打輔警手臂,搶奪輔警手中的出警記錄本。當晚凌晨零點,在醫院酒醒后的楊某被帶回派出所,楊某對自己的沖動行為后悔不已。

  事發后,武進公安分局高度重視,督察、法制、案審等部門第一時間對該起襲警案件展開調查。目前,楊某因涉嫌襲警罪已被武進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來源:《零距離》記者/馮珂 編輯/汪澤)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