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女子駕車途中突發癲癇 事發時一腳還踩著油門

2021年03月14日09:50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女子駕車途中突發癲癇 一腳還踩著油門....

  對於已經依法取得駕駛証的駕駛員來說,如果身體患有一些不適宜駕車的疾病,如癲癇病時,應及時到交管部門進行申報,並依法對駕駛証進行吊銷,昨天上午,記者從淮安警方獲悉,前兩天,淮安的一名女駕駛員在駕車過程中就突發癲癇,幸好被路面執勤交警及時發現!

  監控畫面顯示,3月9號下午5點左右,一輛銀灰色轎車在路口等候紅燈,但是,綠燈亮起該轎車卻始終沒有啟動的意思,由於當時正值晚高峰,銀灰色轎車的停車行為造成后方車輛擁堵,這一反常的情況立即引起路口執勤民警的注意。

  民警趕到車旁發現,駕駛員是一名女子,兩眼緊閉,敲了半天門也沒反應,但車輛的發動機卻一直有異響,在民警多次敲窗呼喊下, 女子才打開車門,此時,民警發現女駕駛員,一隻腳一直在踩著油門,幸好當時拉了手剎,而女子的嘴邊也有嘔吐的痕跡。

  感覺女子意識有些不清醒,一直答非所問。民警一邊用儀器排除女子酒駕嫌疑,一邊請同事撥打120請求幫助。隨后,120急救人員趕到現場,初診女子應該是癲癇發作,隨后,將女子送往醫院進行救治。民警通過女子遺留在車內的信息,也聯系到了她的家人,10分鐘后,女子的丈夫趕到現場說,女子確實去年突發過癲癇,一直在吃藥。

  目前,女子病情已經穩定,根據機動車駕駛証申領和使用規定,患有癲癇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証,下一步,交警部門將依法對該女子的駕駛証進行吊銷。

  (來源:《零距離》記者/劉曉靚 編輯/玉潔)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