惦記著孩子們 蘇州張家港一“拐杖老師”堅守三尺講台

2021年03月14日10:1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惦記著孩子們 蘇州張家港一“拐杖老師”堅守三尺講台

  最近,在蘇州張家港鹿苑中學,教學樓裡總能聽見“噠噠噠”的拐杖聲。拄拐的人叫陳亮,他是一名有著27年教齡的物理老師。春節前,他因為一場車禍嚴重骨折。新學期開始了,他選擇拄著拐來上課。

惦記著孩子們 蘇州張家港一“拐杖老師”堅守三尺講台

  今年1月23日,陳亮在下班途中遭遇車禍,腳踝、腓骨、腰椎三處骨折,經過半個多月治療才能勉強下床走動,醫生建議他至少休養三個月,可陳亮惦記著孩子們。

惦記著孩子們 蘇州張家港一“拐杖老師”堅守三尺講台

  陳亮說:“開學工作其實也很多的。以前好像覺得學校的工作好累,在家裡待一段時間之后發現,自己空下來之后想的還是學校那些事情。”

  開學前,陳亮主動提出申請,想要回到工作崗位。一節課下來,陳亮都是手腳酸麻,但隻要不影響學生們的功課,他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惦記著孩子們 蘇州張家港一“拐杖老師”堅守三尺講台

  陳亮說:“如果換一個老師臨時代課,他跟學生熟悉起來就需要時間。我想如果我能夠堅持來上課,對學生功課的影響要小一些。”

    (許薇 蘇州台 報道)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