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電子信息產業集聚資源 “鏈式”發展

2021年03月16日14:43  來源:大豐日報
 
原標題:我區電子信息產業發展蹄疾步穩

坐落於大豐經濟開發區的江蘇博敏電子有限公司是我區印制電路板產業龍頭企業,生產車間內,工人在有序加工電路板。該公司是一家集印制電路板研發、制造、銷售於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二期項目於去年11月開工建設,建成達產后預計實現開票銷售20億元。

作為省環保廳批准的專業印制電路板產業園區,開發區電子信息產業園被國家一級行業協會——中國印制電路行業協會授予“中國電子電路工業園示范基地”稱號。該園區大力招引一批封裝測試、集成電路等產業核心領域領軍企業,目前已入駐企業10多家,涵蓋印制線路板、芯片測試封裝、手機配件等。耀德電子、弈博太智能制造等項目已開工建設,產業集聚水平不斷提升。

電子信息產業是我區重點發展的三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主要涉及印制電路板、液晶顯示屏、SMT貼片、集成電路封測及電線電纜等行業。我區現有相關規上企業44家,2020年實現開票銷售39.47億元,同比增長18.9%,年開票銷售億元以上企業9家,比上年同期增加2家。2020年新開工億元以上項目10個,總投資30億元﹔竣工項目3個,實際完成投資3.58億元。

步入蘇大維格微納防偽新材料項目車間內,工作人員在設備前忙碌生產。該項目總投資5億元,採用高端光刻直寫裝備納米壓印技術,產品具有圖形直寫、美觀防偽等特點,可廣泛應用於証照、化妝品、煙酒及電子產品的高端防偽包裝等。該公司是一家從事微納技術領域研發與制造的高技術企業,擁有專利授權232項,其中發明專利90項,與蘇州大學、中科院微系統所等國內知名院校及研究所建立了長期產學研合作關系,技術力量雄厚。開發區光電產業園以國內微納光電領軍企業蘇大維格為引領,發展高端微納圖形化直寫設備、微納材料研發,推進新型顯示、照明與成像行業的產業應用,吸引微納光電產業鏈項目集聚落戶,匯聚電子信息產業發展力量。

高新區啟航未來智能終端產業園瞄准“新基建”重點領域,積極承接長三角、珠三角優質項目轉移,著力在5G芯片、濾波器等關鍵環節上取得新突破。目前已集聚以吉凱同科技為代表的整機制造,以非尋信息為代表的SMT貼片制造,以蘇視光電、鑫源昌科技為代表的顯示屏制造,以道融電子、德碩科技為代表的精密組件加工等企業20多家,基本實現產業鏈全覆蓋,部分企業成為北斗、華為、OPPO、中興、長城、熊貓等品牌供應商。

今年我區有8個項目列入區“兩重一實”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總投資97.5億元,計劃當年投入31億元,其中總投資20億元以上項目3個,當年新開工項目4個,產品涉及柔性板、印制電路板、智能終端整機制造、鋰電池、天線傳輸、精密組件等,竣工投產后將進一步完善產業鏈條。同時,我區還加強創新能力建設,電子信息企業中現有國家高新技術企業9家,建成省級企業技術中心2個、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2個、市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6個。駟博電氣研制並成功運行於國家“遠望七號”遠洋測控船上的綜合監控系統,榮登中央電視台《大國重器》欄目﹔博敏電子與電子科技大學合作建立“江蘇省企業研究生工作站”。(徐雪)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