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發出首批 “長三角一網通辦”營業執照

2021年03月17日15:35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推進政府數字化轉型,無錫發出首批 “長三角一網通辦”營業執照

“沒想到速度這麼快,提交材料后,隔天就收到了‘長三角一網通辦’准予變更通知書和最新的營業執照,效率太高了!”身在南京的訾先生收到無錫發出的營業執照后連連稱贊。近日,錫山區行政審批局、梁溪區行政審批局分別向南京寄出了變更登記通知書和變更后的新營業執照。這是長三角一網通辦平台運行以來,無錫開出的第一批“長三角一網通辦”營業執照。

此前,無錫市梁溪區和錫山區行政審批局各自收到了來自南京市秦淮區和棲霞區行政審批局發出的“長三角一網通辦”專窗的營業執照變更申請。申請變更的主體是兩家南京的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公司負責人希望身在南京就能實現無錫分公司的營業執照變更。

其中一家名為南京靈感之茶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總部位於秦淮區,在全省有50多家分公司。該公司証照專員訾先生說:“最近我們總公司經營范圍有所變更,包括無錫分公司在內涉及6市9區43家分公司需要進行營業執照變更登記,如果一家家辦理,需要往返各個城市很多趟。‘長三角一網通辦’服務省去了不少麻煩。”

訾先生在南京市秦淮區政務服務中心“長三角一網通辦”窗口遞交了相關材料,秦淮區行政審批局預審后很快聯系了梁溪區行政審批局。梁溪區行政審批局立刻進行了線上初審,並主動與訾先生取得聯系,迅速完成受理、核准流程,並於當日將變更登記通知書以及變更后的新營業執照寄回了南京,全過程僅耗時0.5個工作日。隔天,秦淮區行政審批局就將辦理好的營業執照交到訾先生手中。

目前,無錫多個區已與上海、江蘇、浙江等地縣(區)達成了線上線下企業登記的“跨省通辦”。通過設立“長三角一網通辦”專窗,建立“長三角一網通辦”工作機制,完善“長三角一網通辦”工作流程和事項清單,實現企業和群眾異地事項“馬上辦、就近辦、便利辦”。通過長三角一網通辦平台,企業在市場准入環節免除了異地辦事奔波之苦,降低了企業開辦成本。

今后,無錫將圍繞推進政府數字化轉型,不斷完善“互聯網+政務服務”平台建設,通過電子証照應用、數據共享核驗、告知承諾等方式,再造業務流程、優化服務方式、拓展辦事渠道,推行政務服務跨省通辦、省內通辦,不斷創新“一網通辦”政務服務互通互融新模式,打造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服務新高地。(殷星歡)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