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經開區:“四緊抓四推動”促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3月18日10:40  來源:淮安經開區發布
 
原標題:淮安經開區:“四緊抓四推動”全面推動黨史學習教育

“緊抓重溫深學,推動歷史自信新鞏固﹔緊抓精研細悟,推動本領作風新提升﹔緊抓攻堅克難,推動問題化解新突破﹔緊抓開拓進取,推動二次創業新成效”。3月17日,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召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第一次(擴大)會議。黨工委書記徐子佳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對新時代學習黨的歷史、弘揚黨的傳統、開啟新的征程、創造新的偉業作出的重要部署,全區上下要抓緊抓實抓出成效。經開區領導班子成員,園區、機關各部門、單位,各街辦黨政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徐子佳要求,要把握時代方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清黨史學習教育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思想興黨、理論強黨的時代之需,是堅守信仰、堅定信念的關鍵之策,是聯系群眾、服務群眾的應有之義,是自我革新、永葆活力的動力之源﹔通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牢記為民宗旨、堅守人民立場,奮力在新征程上奪取新的偉大勝利。

徐子佳強調,要緊扣目標要求,注重有機融合,著力提升黨史學習教育質量水平。各單位把握好學習教育的目標任務、基本要求和核心要義,確保學習教育組織到位、措施到位、落實到位﹔切實把握黨史的主題和主線、主流和本質,學懂弄通黨從哪裡來、到哪裡去等重大問題,通過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堅持學史明理,增強歷史自覺,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堅持學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從偉大歷史功績、偉大歷史人物、偉大時代精神中尋找理論滋養、精神支柱,堅守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堅持學史崇德,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引導廣大黨員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鑄牢理想信念、錘煉堅強黨性,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堅持學史力行,做到學以致用,把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真正做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努力把學到的知識、掌握的規律,切實轉化為解決發展問題、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轉化為人民群眾看得見、摸得著的改革發展成果。

徐子佳指出,要加強組織領導,堅持統籌推進,全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各級黨組織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黨工委部署安排,緊緊圍繞黨史學習教育的總要求和目標任務,精心組織,務實戒虛、精准發力,確保高質量完成各項目標任務。壓實領導責任,加強指揮調度,強化督促檢查,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各項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到位﹔造濃宣傳氛圍,充分利用主流媒體和新興媒體,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傳黨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反映工作進展和成效﹔注重求真務實,把學習黨史同本部門本單位的實際緊密結合起來,同解決實際問題緊密結合起來,同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結合起來,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經開宣 王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