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敬華在泰州揚州調研:抓牢產業振興 持續富民惠民

2021年03月18日23:2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張敬華在泰州揚州調研 抓牢產業振興 持續富民惠民

  3月17日,省委副書記張敬華赴泰州、揚州調研“三農”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踐行新發展理念,充分發揮生態優勢,聚力抓牢產業振興、持續富民惠民,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中展現更大作為。

  產業振興是鄉村振興的基礎。張敬華實地考察了泰興超悅農業有限公司、泰州市高港區胡庄鎮“同人於野”家庭農場為農服務綜合體、揚州市邗江區公道鎮大眾機械插秧專業合作社,聽匯報、看展示、問效益,鼓勵他們在振興鄉村產業中進一步發揮作用。他指出,要堅持用工業化思維推動鄉村產業發展,抓項目、抓園區、抓主體,重品牌、重質量、重標准,著力提高農產品附加值。要積極與農業科研院所對接合作,為農業高質高效發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撐。

  在泰興市黃橋鎮祁巷村、邗江區方巷鎮沿湖村,張敬華對他們大力推進特色田園鄉村建設的做法給予肯定。在儀征市陳集鎮沙集村和洋宇農業生態有限公司,張敬華詳細了解生態循環農業建設、化肥減量使用等情況。在揚州市北湖濕地公園,張敬華實地查看項目建設情況,強調要突出歷史文化特色,讓生態優勢更好地轉化為發展優勢。

  張敬華強調,在推進鄉村建設過程中,要推動公共資源向鄉村傾斜,加強基層基本公共服務能力建設,切實增強農民群眾的獲得感。要堅持規劃引領,立足鄉土風貌和地域特色,完善空間布局,同步謀劃配套產業發展,積極探索符合蘇中實際的改善農民群眾住房條件新路徑。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郝朦 周雷 供片台/泰州台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