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老山國際文旅節將於3月28日啟動

2021年03月19日20:5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19日電 (顧姝姝)19日,南京市浦口區發布2021第二屆南京老山國際文化旅游節相關信息,並發布全域旅游形象系統。據悉,此次文旅節將於3月28日啟動,並持續到12月,覆蓋浦口全域。浦口女子半程馬拉鬆也將於啟動當日開跑。文旅節期間,浦口各景區景點也將陸續推出春夏秋冬四季共83項主題節慶活動。

春游花海、夏游蓮鄉、秋動老山、冬浴溫泉。此次文旅節83項四季主題節慶活動中,既有永寧河岸花海農旅嘉年華、橋林望月海棠節,也有西埂蓮鄉蓮文化節,還有草聖書鄉金秋童玩節和溫泉節等,為都市圈游客提供四季文旅產品。

據浦口區有關人士介紹,浦口女子半程馬拉鬆賽道設計串聯了蘭溪公園、浦口老城區等風景線,浦口的地標建筑、新老景觀都被集納其中,跑者可以沿途領略城市人文歷史與自然風光。

此外,浦口區提出,將圍繞當地“山、水、泉、林”特色資源,進一步加強體旅融合,推進越野、騎行、水上運動等賽事活動環老山、沿滁河、進景區,讓運動旅游融入日常生活。

據了解,浦口是首批國家生態示范區,擁有“十裡溫泉、百裡老山、千年銀杏、萬隻白鷺”,環境質量居省內前列。其也是全國書法之鄉和全國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示范區。近年來,該區聚焦“都市圈最美花園”,系統挖掘生態資源,全力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浦口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吳俊表示,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浦口區委、區政府從去年開始,全力打造南京老山國際文化旅游節,力爭通過該項活動全面展現山水浦口、詩畫田園的美,努力打造“面向世界、國內一流、長三角知名”的生態休閑旅游度假目的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