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開展沉浸式黨史學習教育 傳承紅色基因

2021年03月20日18:0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20日電 (顧姝姝)在庄嚴肅穆的樂聲中默哀緬懷雨花英烈,烈士紀念碑前聽雨花英烈為了民族復興舍生取義、獻身信仰的故事,在英雄長眠之地向黨旗再次宣誓,重溫入黨誓詞……20日,一場沉浸式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來自英雄的呼喚”在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園內舉辦。這是雨花台區委宣傳部、組織部、機關工委在黨史學習教育起步階段舉辦的首場現場教育活動。

來自雨花台區級機關各部門的黨員干部、入黨積極分子代表參加了此次黨史教育活動。20日下午2點30分,沉重低緩的樂聲中,禮兵將一組花圈敬獻於雨花台烈士紀念碑下,全場默哀,表達對雨花烈士的哀思。雨花英烈宣講團成員深情講述了丁香和許包野2名雨花烈士的故事。機關黨員代表向全區機關黨員發出了“學黨史、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傳承紅色基因,爭做英雄傳人”的倡議書。活動中,32名雨花台區級機關創建“英雄支部”的支部書記從區委有關負責人和雨花英烈后人手中接過了以雨花英烈命名的“英雄支部”紅旗。全體黨員在紀念碑前面向黨旗再次宣誓,重溫入黨誓詞,並瞻仰烈士紀念碑。

雨花台區政府緊鄰雨花台烈士陵園。為從家門口的精神寶庫中汲取奮進的力量,發揮雨花英烈精神的價值引領功能、精神激勵功能、實踐動力功能,雨花台區從2019年3月開始在機關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中開展了創建英雄支部活動。64個機關黨支部分別選定一個雨花英烈,學習烈士事跡,傳承紅色基因,力求使黨員干部在學習中煥發出的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干勁,轉化為促發展、惠民生的實際成果,砥礪初心使命,為區域發展和民生福祉改善凝心聚力。

據了解,雨花台區在英雄支部創建過程中打造了“組團服務”實踐平台,利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組織機關黨員業務骨干500多人次,先后7次走出機關,走進企業和社區。通過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務等方式,面對面、點對點為企業紓困賦能、為群眾排憂解難。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