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引進雨花茶制作技藝合作項目

2021年03月20日17:4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採茶姑娘手挽小竹筐在茶園內採茶。安琪攝

人民網南京3月20日電 (顧姝姝)隨著溫度逐漸上升,位於南京市浦口區的老山獅子嶺茶園的春茶也進入了採摘期。攤放、殺青、揉捻、搓條、抓條,幾位制茶師傅忙得不亦樂乎。20日上午,老山春茶開採儀式暨國家級“非遺”(雨花茶制作技藝)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在獅子嶺茶園舉行。

位於浦口的南京老山國家森林公園素有“南京綠肺”的美譽,為當地茶葉種植提供了優良的生態環境。據悉,老山獅子嶺茶園面積現有1000多畝,其中無性系品種佔200多畝。2010年以來,獅子嶺茶園片區曾獲得江蘇第十四屆“陸羽杯”茶葉優質獎等多項榮譽。

“今年春節期間溫度較高,所以雨花茶的開採時間比往年早了半個月,不過明前茶的採摘量並不大,價格也較高。市民可在清明后選購性價比更高的雨花茶,屆時茶葉產量將大幅提升。”陳盛峰是南京盛峰茶業有限公司負責人,也是江蘇省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在他看來,雨花茶制作技藝合作項目在浦口落地后,將能帶領技藝傳承、帶強企業發展、帶動農民增收致富。

活動現場,浦口文旅集團與南京盛峰茶業有限公司簽訂國家級“非遺”(雨花茶制作技藝)合作協議,將雨花茶制作技藝引進浦口。未來,雙方將共同開發“老山茶”六大系列產品,打造特色茶葉品牌。“在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的背景下,浦口正依托老山優質生態資源,在積極發展茶產業的基礎上,開發特色旅游產品,加快推動老山國家森林獅子嶺景區建設,打造浦口農旅融合新名片,為浦口鄉村振興助力。”浦口文旅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