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區:從學習黨史中汲取為民初心

2021年03月22日21:4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22日電 (顧姝姝)22日,南京市雨花台區召開區委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本次學習會分專題輔導和現場教學兩個環節。“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持續排查解決民生突出問題結合起來,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堅持民意導向,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民服務成果,不斷提升群眾滿意度。”雨花台區委書記戴華杰表示。

據悉,雨花台區3月5日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正式啟動全區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在22日的學習中,該區邀請黨史專家作專題輔導,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中共黨史的主題和主線、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等方面進行講解。

“要在知史愛黨中,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要在以史為鑒中,進一步堅定為民情懷﹔要在踐行初心中,進一步堅定使命擔當。”戴華杰提出,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常態化結合起來,與持續深化思想解放結合起來,與落實“十四五”開局之年各項重點任務結合起來,更好地將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激發出來的信念信心、熱情激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具體行動,凝聚成“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強大動力,高質量推進“強富美高”新雨花建設,以良好精神風貌和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據了解,此次專題輔導會后,參會人員還赴雨花台烈士陵園參加現場教學。全體人員在烈士紀念碑前舉行憑吊儀式,重溫入黨誓詞。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