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骨折放心不下學生 蘇州“輪椅老師”堅守三尺講台

2021年03月22日14:5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腳踝骨折放心不下學生 蘇州“輪椅老師”堅守三尺講台

這學期開學后,蘇州相城區澄陽小學的講台上出現了一個特殊的身影——每次上課要坐著輪椅、拄著拐杖。她就是王婷芳老師。一個月前意外骨折后,放心不下學生的她仍然堅守在三尺講台上。

左手用力撐著講台找好角度,右腳單腳撐地穩住身體,右手則顫巍巍地握著筆緩慢地寫下板書。這樣略顯怪異的上課姿勢,王婷芳已經持續了近1個月。

蘇州澄陽小學老師王婷芳說:“手要發抖了。孩子們就很奇怪,一直看我的手。我說沒事,挺一會就好了。”

而每當需要輔導學生作業時,王婷芳的輪椅無法通過課桌間隙。這需要她從輪椅上站起來,在教室裡跳著走來走去。

王婷芳是3年級5班的語文老師兼班主任。她教書已經整整10年了。因為一個月前的一次意外,現在隻能每天坐在輪椅上。

王婷芳說:“在我家裡上下樓梯。樓梯上有水,沒注意然后就滑倒了。醫生說骨折了,裂了一條小縫,建議住院開刀。我一想開刀,住院起碼要兩個星期左右。這不行,又是剛剛開學。”

她選擇了保守治療,學生們也沒有辜負老師的一片心意,為老師推輪椅成了一項集體活動。

王婷芳說,自己的一次意外,反而讓學生們一下子成長了不少。她說:“學生知道我腳不好,他們上課都很聽話,很乖很配合。作業平時也都很認真地完成,會主動交給你。說老師你坐在那,我們來拿給你。所以我也很欣慰,我覺得能夠做一位老師,從事一份陽光下最光輝的職業,我覺得非常榮幸。”

  (元國璋 蘇州台 報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