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學舉行慶祝建黨百年倒計時100天升旗儀式

【查看原圖】
南京大學國旗護衛隊護送國旗。佘治駿攝
南京大學國旗護衛隊護送國旗。佘治駿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年03月23日12:56

人民網南京3月23日電  (馬曉波)3月23日清晨7時,南京大學近3000名黨員師生齊聚仙林校區國旗廣場,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倒計時100天升旗儀式。本次升旗儀式也是南京大學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的“再動員、再推進”。

“歷史雄辯地証明,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儀式現場,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胡金波為10位老黨員代表頒發了感謝狀。他表示,下一步,學校將繼續以初心守好“精神家園”,以使命答好“時代之問”,建設“讓人民滿意、讓黨放心、讓世界點贊、讓社會稱道”的“第一個南大”,出神入化“起好步”, 出類拔萃“開新局”,以不平凡的業績、不尋常的貢獻、不一樣的精彩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參與此次活動,讓我更加堅定了永遠跟黨走的決心和信心。”南京大學電子科學與工程學院學生武天雄說,作為學生黨員,更應該加強基礎知識的學習,提高創新能力,永攀科技高峰,為我國現代化建設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京大學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學工部部長龔躍介紹,南京大學舉辦這場活動,是為了更好地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讓青年學生知道“我們從哪裡來,到哪裡去”,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成長的力量,努力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
(責編:張妍、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