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無錫啟用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車

【查看原圖】
當地首輛移動疫苗接種車駛入無錫高新區。張園昀攝
當地首輛移動疫苗接種車駛入無錫高新區。張園昀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年03月24日16:08

人民網無錫3月24日電 (耿志超)24日,江蘇無錫高新區(新吳區)一輛移動疫苗接種車駛入無錫村田電子有限公司,順利完成首批180位員工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據了解,這也是無錫市首次採用移動疫苗接種車進行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種。

“移動疫苗接種車直接開進企業,現場接種很方便。”該企業員工付女士說,因為馬上有出游計劃,提前打好疫苗,這樣出游也更放心。

無錫高新區(新吳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考慮到高新區大型用工企業數量多、需求大,區防疫指揮部配備了5輛公交車,先啟用3輛,按照流動疫苗接種車標准,從布局設計、系統網絡、冷鏈設備、電源設施等方面利用2個工作日迅速改裝到位,並配備專職司機全程服務,輻射轄區企業和社區居民。

目前,當地已在梅村、碩放2個街道建設區級集中接種點,其余4個街道設立規范接種點,協同5輛移動接種車、8家常規接種門診,建立25支疫苗接種小組,共計816名受訓醫護人員,可以滿足大規模人群接種需要。

分享到:
(責編:張妍、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