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常熟69歲老大爺剛拿駕照開進河裡 被周邊市民聯手救出

2021年03月24日15:07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69歲老大爺,剛拿到駕照3個月,落水了!!幸虧……

69歲老人駕駛轎車落水,而車正被沖走,千鈞一發之際,出現了他們的身影。

3月19日中午1點多,江蘇常熟一名69歲的駕駛員在開車時不小心開到了河裡。

事發地點位於常熟市學前街,當時,這輛車由北向南,正准備出停車場,在靠近道閘時,因為車速較快,駕駛員想踩剎車減速,卻把油門錯踩,當成了剎車。結果,車輛撞壞道閘,沖進了對面的河裡。

由於此前下雨路面濕滑,駕駛員自己無法上岸,深約兩米的河水由西向東逐漸將車沖走,情況十分危險。

▲車被河水由西向東沖走

車輛墜河的一剎那,他們“組團”來了,隻見河兩岸的環衛工人、外賣小哥和保安想也沒多想全都沖到河邊准備救人。

最后是在河的南岸,一位“穿黃衣服”的外賣小哥以及多位市民聯手將駕駛員從車窗拉上了岸,駕駛員剛上岸,車就被沖走了。

▲幾位熱心市民聯手救出駕駛員

▲幾位熱心市民聯手救出駕駛員(現場網友拍攝)

救人后,他們又“組團”悄悄離開了現場,獲救駕駛員姓李,是一位69歲的老人。他表示,自己三個月前才考取駕駛証,是一名名副其實的“新手”,這輛車也是10天前才買的新車,雖然平時開車很謹慎,但還是因為不熟悉車況,造成了這樣的后果。

但他慶幸因為自己平時愛看新聞,所以熟悉車輛落水后如何自救。在自己沖進河時,他立刻打開車窗並鬆開安全帶,“連鞋都沒有濕”。

▲繼老人被救出后,民警指揮吊車將落水車輛吊起

常熟交警協助老人將車打撈上岸,在對事故進行調查后証實李某當時沒有酒駕或其他違法行為,事故確系誤操作導致。

交警提醒,對於剛剛取得駕駛証的新手來說,盡量先選擇安全隱患較少的場地或道路,多練習、多熟悉車況,這才是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

此時此刻,我們想給那些奮不顧身“組團”去救人的熱心市民點個贊!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那一刻“組團”伸出援手!

(來源:江蘇交通廣播網)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