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做大做強生物醫藥主導產業

2021年03月26日15:55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做大做強生物醫藥主導產業打造沿江創新轉型示范園區

昨日上午,區委副書記、區長沈旭東帶隊調研臨江新區。他指出,要堅定不移做大做強生物醫藥主導產業,加快推進科技創新,提升城鎮建設管理水平,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打造沿江創新轉型示范園區。

沈旭東一行來到長三角藥物高等研究院、冬澤特醫、海門健康谷項目地塊、市民農庄項目地塊、當升科技、嘉兆電子、感測通電子,現場聽取情況介紹。沈旭東鼓勵企業加大科技投入,全力開拓市場,向產業鏈、價值鏈高端延伸﹔各相關部門和屬地政府要在政策、要素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務,助力企業做大做強。

立足當前,展望未來,沈旭東對臨江新區今后發展提出了具體要求:要把生物醫藥產業發展放在突出位置,推進強鏈延鏈補鏈,完善產業鏈條,做大產業規模,做優產業結構,做強產業集群,全力打造長三角最具影響力的生物醫藥產業集聚地﹔要著力推進招大引強、招才引智,放大“科技團隊+基金”招商效應,從產業方向、資金來源、技術水平、盈利模式等方面加強項目評估,進一步提升落戶項目的質量和效益﹔要全力推進科技創新,堅持“企業是主體、人才是核心、產業是目的、政策是關鍵”的發展理念,大力培育科創型企業,加快企業上市步伐,進一步增強創新發展能力,在推進沿江科創帶建設中發揮硬核支撐作用﹔要做大做強國有企業,堅持實體化、市場化發展方向,持續降成本、防風險,提升國有資本的運營質效﹔城鎮建設要體現精致化、城鎮管理要突出精細化,高標准推進沿江風光帶示范段建設,打造宜居宜業宜學宜游的精美小鎮﹔要發揮新區人才、資本、技術密集的優勢,圍繞市場主體需求,大力優化發展環境,建設具有區域影響力的優質服務高地和投資興業福地,讓企業安心投資、放心創業、舒心發展,打造營商環境新標杆。

副區長張繼穩,區政協副主席、臨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徐駿陪同調研。(記者王鈺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