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學無錫科技成果轉化中心啟用 創新賦能太湖灣

2021年03月26日18: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無錫3月26日電 (耿志超)26日,由浙江大學工業技術轉化研究院與無錫高新區(新吳區)合作共建的浙江大學無錫科技成果轉化中心正式啟用。

據了解,浙江大學無錫科技成果轉化中心由浙江大學工業技術轉化研究院發起組建,於2019年12月完成民辦非組織注冊登記,並於2020年11月試運營。

浙江大學工業技術轉化研究院院長助理、浙江大學常州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浙江大學無錫科技成果轉化中心主任呂紅兵表示,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戰略背景下,中心將依托無錫的區位和產業優勢、浙江大學開放的科技成果轉化體系、緊密的校友合作體系和優質的校友資源,聚焦物聯網、智能制造、大數據、人工智能、生命科技等產業領域,開展高效的產學研合作,積極搭建創新平台,引進創新團隊,搭建人才梯隊。

經過近30年的奮斗,無錫高新區已成為無錫重要的經濟增長極、對外開放窗口、科技創新基地和轉型發展引擎。數據顯示,“十三五”期間,無錫高新區規上工業產值達到4586億元,增長54%﹔規上工業增加值達到1234億元,全市第一﹔戰略性新興產業產值佔規上工業總產值比重達51.1%,經濟充滿活力。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