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對小夫妻帶娃逛商場 一邊逛一邊偷

2021年03月27日08:48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反面教材!小夫妻帶娃逛商場,一邊逛一邊偷

  都說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好的言傳身教能夠直接影響孩子的一生。然而,在常州卻有這樣一對父母,為貪圖小利居然帶著孩子偷商場,一路逛一路偷,缺啥偷啥,直到民警找上門才追悔莫及。

  今天,記者從常州警方獲悉,近日,常州龍虎塘派出所接轄區江南環球港店員報警稱,在店鋪盤點時發現少了兩件外套,損失近5000元,后查看監控發現是被人盜竊。接報后,民警立即展開調查,並成功抓獲嫌疑人孔某、范某。經審查,孔某、范某系夫妻關系,工作之余喜歡帶著孩子逛逛商場,享受親子時光。案發當日,丈夫孔某與妻子范某帶著他們6歲的孩子來到江南環球港吃飯。

  飯后,一家三口逛到三樓一家玩具店時,孩子看上了一套汽車玩具,吵鬧著要買。既想滿足孩子要求,又不想自己掏錢的孔某便動起了歪心思,於是在妻子范某的默許和掩護下,孔某就趁著四下無人將那玩具放進自己的包裡“順”了出來。

  隨后逛到二樓一家男裝店,孔某又以同樣的方式,順利偷了一雙自己中意的皮靴。接著逛到負一樓,妻子范某看上了一件價值不菲的品牌男裝,並示意孔某將其偷走。於是,孔某便再次實施了盜竊。當夫妻二人來到一樓准備回家時,妻子范某又“順便”逛了一家自選商店並偷了三盒面膜,這才“打道回府”。

  面對民警,孔某、范某對自己的盜竊行為供認不諱,並對當著孩子的面做出錯誤的行為示范表示后悔。同時,孔某還交代二人以前就喜歡貪小便宜,經常在逛超市、逛商場時“順”點小東西,自以為做得“天衣無縫”,便越發“欲壑難填”,沒想到最終還是“栽”了。目前,嫌疑人孔某、范某已分別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警方提醒:不義之財莫伸手,切勿貪圖小利而“以身試法”,否則終將受到法律的嚴懲。此外,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為人父母,就應該以身作則,為孩子做好表率,切不可因小失大,影響孩子一生。

  (來源:《零距離》記者/馮珂 編輯/汪澤)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