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昆山偵破全球最大游戲外挂案 涉案資金5億

2021年03月27日08:52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涉案資金5億 銷往上百個國家和地區 江蘇昆山警方偵破全球最大游戲外挂案

  我蘇網訊對於游戲玩家們來說,最痛恨的就是外挂了,嚴重影響游戲公平,被視為游戲界的“毒瘤”。昆山警方今天下午發布,歷時近一年的時間,破獲了一起游戲外挂案。

  去年3月,騰訊公司向蘇州警方報案,他們旗下的一款游戲“和平精英”有外挂在網上銷售。這款外挂名字叫“雞腿”,有兩個重要的作弊功能:可以實現自瞄,還有透視。所謂的自瞄可以實現對敵人進行自動瞄准射擊,透視的功能可以對敵人實現物資的顯示,位置的顯示,還有一些血量顯示。

  掌握相關線索后,昆山警方輾轉6省9地,一舉搗毀17個外挂交易網站,抓獲了李某、曹某等10名游戲外挂代理商。曹某等游戲外挂代理商交代:外挂軟件是以一種卡密的形式進行銷售,它有天卡、周卡、月卡,天卡的進貨價格在10塊錢左右,周卡是50左右,月卡是200左右。進一步研判后警方發現,這些代理商的上家銷售了多款游戲的外挂,銷往上百個國家和地區,涉案資金流水達5億元,背后是全球最大的游戲外挂組織。今年1月,昆山警方又分別趕赴天津和湖南長沙,抓獲了該游戲外挂組織最重要的兩名主犯:全球運營負責人何某和全球財務負責人王某。

  外挂組織全球財務負責人王某主要負責把賣外挂銷售的利潤,根據上線的要求進行分發,還搭建了一個虛擬幣的交易平台,用比特幣進行結算,躲避偵查。王某落網后,警方查獲其名下的豪車價值就高達2000多萬。其上家何某名下,警方也查獲了價值2600余萬的虛擬幣以及房產、車輛等涉案財物。外挂組織全球運營負責人何某扮演的角色是跟外挂的國外開發團隊進行溝通,把客戶的需求還有一些使用的問題反饋給他們,同時向代理商批發卡密。

  目前,何某、王某等嫌疑人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計算機信息系統程序、工具罪,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該組織的境外涉案人員的打擊工作,仍在開展中。

  (來源:江蘇公共新聞頻道/熊玄 編輯/玉潔)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